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澳元日评-通胀担忧打压美元,澳联储主席谈加息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23 10: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元日评-通胀担忧打压美元,澳联储主席谈加息)


【2017.11.23】节前美元暴跌,市场对于美国通胀低迷担忧加剧,因美联储主席耶警告,加息过快将抑制通胀维持在2%的目标之下,而这是个大问题,因目前通胀预期低迷;此外联储纪要显示还是有官员担心通胀疲软,反对近期加息。最后,企业耐用消费品订单大幅走低,也打压美元。澳洲方面,澳元连续数周走低后,终于看到联储主席出来对经济发表乐观看法,并表示未来更大的可能是加息而不是降息,这刺激澳元大涨。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少数官员担心通胀疲软,因而反对在近期加息,他们担心加息会破坏美联储信誉。许多决策者称,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在正轨之上,那“近期”加息就有保障。许多人认为,美国通胀可能会在更长时期内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整体而言,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美国整体薪资增幅温和。少数几人讨论了“替代性框架”的可能性,他们认为,鉴于美国当前通胀持续偏低,可能会保障相关的物价水平目标。大多数与会者仍然认为,劳动力市场更加紧俏最终会推高通胀。

2.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目前“相当接近”其目标,应继续循序渐进地升息,以避免通胀率过长时间低于目标,以及失业率降得过低这两个风险。叶伦称,美联储希望避免过去经济曾出现的“大起大落”情况。她还表示,其认为通胀预期并未下滑“太多”。通胀预期已有五年时间低于2%的目标。耶伦表示,暂时性因素或能解释美国低通胀情况,明年物价应该会反弹。不过,她称她和联储同事们不尽然确定低通胀是暂时的,这样的趋势最终可能会更为长久。她表示,美联储“并不确定”通胀“意外”疲弱最终将是短暂的,还称对低通胀难题背后的原因持“开放心态”。 

3.澳洲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委员会认为稳定的政策符合通胀和经济增长目标。薪资增速及向通胀的传导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被诸多因素包括零售竞争而延缓。所有主要城市的楼市都已放缓,墨尔本楼市仍相对强劲。委员会讨论了全球薪资增长趋势落后于就业的问题。预计未来几年GDP增速为3%左右,生产率仍将低迷。非矿业投资有更多上行风险,基建支出带来提振。预计非矿业公共投资增速将加速。澳元进一步升值将导致通胀和经济增速的上升预期放缓。

4.澳洲联储主席Lowe表示:近期不大可能调整政策。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受抑的可能性增加。对经济将如预期般加速增长更有信心,这减弱了降息的可能性。下一步政策行动更有可能是加息。当前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因感恩节美国休市一日。15:00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16:30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17:00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17:3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20:30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分析】

AUDUSD波段下跌走势完好,多头需将汇价有效拉过0.7685的压力位,才有机会扭转颓势。同时需要看到5日金叉10日均线,后续上涨动能才会持久。

【交易策略】
 
汇价突破0.7622的压力并企稳,做多。上涨至0.7694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