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避险情绪再起,金价冲上1290关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20 09: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避险情绪再起,金价冲上1290关)


11月20日-众议院周四纵通过税改方案,但与参议院方案有颇大分歧,加上共和党于参院仅得两席缓冲,令税改年底前通过的难度甚高、加以通俄门消息再出,美股美元偏软,另沙特的反腐风暴令地缘政治局势陷入紧张,油金大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1.4%,报1296.50美元/盎司,全周累涨1.8%。

【基本面分析】

1.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Mueller)上月向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出传票,要求逾12名成员协助调查「通俄门」。

2.参院暂时计划周五表决,前总统乔治布殊政治助手费根(SaraFagen)指,虽然两院方案不完全相同,但共和党十分需要推行税改以推动美国发展,亦需要透过税改以稳固政治地位,预料税改最终有70%机会能够通过。

3.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当局扩大了反腐调查的范围,拘留了大约20几名军官和多名商人。

4.媒体称,德国自由民主党由于分歧而退出谈判,德国的联合组阁谈判破裂。欧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55%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15所持黄金量为843.39顿,较前日持平。

6.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10月PPI月率;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洲议会的经济委员会作证词;23:00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冲高,高见1296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大红棒上扬,一举收复百日、50日均线并站上1290美元,多头气势强劲。美税改分歧仍大、通俄门消息再出、以及沙特反贪风暴持续,支持金价。惟欧元高点滑落将压制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空方来看,日内若能守稳1290美元之上,或有再走高机会,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90、1287、1285美元,压力落1297、130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290美元,伺机站多方。若黑棒跌破1290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