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美非农登场,金价涨势放缓守百日线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03 09: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美非农登场,金价涨势放缓守百日线)

11月3日-鲍威尔获提名掌储局,立场偏鸽 ,料延续耶伦政策、加以美国共和党公布税改方案内容,减税力度不及特朗普政府早前公布的方案,美元偏软,金价冲高回落,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80美元,报1278.1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联储局理事鲍威尔(JeromePowell)出任联储局主席,接替任期明年2月届满的耶伦(Janet Yellen)。

2.美国共和党税改方案中,备受关注的企业税率一次性从35%下调至20%,个人所得税率从七档降至五档,但受美国人欢迎的退休储蓄计划401(K)则不作变动,富人广泛使用的替代最低税亦被废除。

3.英国落实加息,市场普遍将此次加息解读为“鸽派”加息。英镑一度急挫1.5%。认为声明用字倾向保守,反映今次加息可能是只此一次,而非加息周期的展开,更对下次加息没有任何预示。英伦银行议息后以7票赞成、2票反对,决定把指标利率调高0.25厘,至0.5厘,是10年来首次加息。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2%通胀目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通胀率让人担心,未来三年需要再加息两次,以便让通胀重回2%的目标。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2所持黄金量为846.04顿,较前日减少0.42%。

5.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7:30英国10月服务业PMI;20:30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9月贸易帐;21:45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冲高回落,高见1284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仍收上扬红棒,但续收一上影线,受制于20日均线,涨势放缓,金价运行在100日均线上方。税改不及预期,及特朗普宣布偏鸽派美联储主席提名,支持金价,但本日非农登场,金价波动将剧,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空方来看,日内若能守稳1275美元之上,或有续走高机会,惟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73、1270、1268美元,压力落1280、1282-1283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275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273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