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美联储按兵不动,金价重回百日线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02 11:0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美联储按兵不动,金价重回百日线)

11月2日-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承认核心通胀疲软,上调对经济评价,市场预计下月加息大局已定 、美国私人就业数据理想,美元先跌后涨,黄金涨幅收窄,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5%,报1277.3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局一如市场预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至1.25%不变。投票为一致同意,议息声明重申市场预期的通胀仍然偏低,且波动不大;尽管美遭遇风暴袭击,但经济活动稳步增长,就业市场继续增强。储局将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预计美国经济将适应循序渐进的加息方式。储局续暗示12月可能再次加息,利率期货显示12月加息机会近88%。

2.调查机构ADP公布,10月私人职位增长23.5万个,远胜市场预期的20万,以及9月的11万,主因是风灾过后令建造业职位显着增加。数据令市场对劳工部周五公布的10月官方就业报告有更大憧憬,现时预期新增职位可达31万个。美国10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8.7,略低于预期59.5。

3.据《华尔街日报》,白宫已经通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特朗普有意提名他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据称特朗普周二曾与鲍威尔会谈过。政治押注网站PreditIt显示,押注鲍威尔当选的几率高达90%。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1所持黄金量为849.59顿,较前日减少0.14%。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6: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17:00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20:30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参加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21:00美国众议院公布关于税制全面改革的提案。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冲高回落,高见1280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收上扬红棒,但收一上影线,重回100日均线1275美元,惟仍受制于下压的10日均线,多头气势仍未出。目前税改担忧,以及特朗普或宣布偏鸽派美联储主席提名,支持金价,但美联储年底升息预期高,将压制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呈现多方来看,日内若能守稳1275美元之上,或有续走高机会,惟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73、1270、1268美元,压力落1280、128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275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273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