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美联储议息登場,金价失守1270关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01 11: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美联储议息登場,金价失守1270关)

11月1日-美国国会将公布税改方案内容,加上联储局同日公布议息结果,市场持观望态度,惟美股涨、日圆弱、黄金跌,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传出袭击事件,金价跌幅收窄,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6%,报1270.50美元/盎司,10月累跌约1.1%。

【基本面分析】

1.税改似乎再遇波澜,传共和党提出分5年递进式调低企业税,而且只由35%减至20%,意味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一步到位兼减至15%的盘算可能落空。

2.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卷入的通俄门调查继续,前外交政策顾问帕帕佐普洛斯(GeorgePapadopoulos)承认,就与俄官员会面一事向联邦探员作假证供。

3.周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央行政策利率维持-0.1%,同时将2017-2018财年核心CPI预期由1.1%下调至为0.8%。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将继续强力宽松措施,但汇率会因不同因素而波动。维持11月购债规模不变。

4.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5.9,创2000年12月份以来新高,高于预期121.3。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31所持黄金量为850.77顿,较前日持平。

6.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5:00英国10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7:30英国10月制造业PMI;20:15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待定 美国众议院公布关于税制全面改革的提案;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及政策声明。

【技术面分析】

周二金价走低,低见1267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二金价收下跌黑棒,失守100日均线1275美元与1270美元,受制于下压的10日均线,多头气势受阻。目前多国央行举行会议、美国公布就业数据,以及总统特朗普宣布美联储主席提名前,投资者转趋谨慎,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呈现空方来看,日内若未能重回1270美元之上,或有续走低机会,惟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68、1265美元,压力落1273、127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受制于1270美元,伺机站空方。若站回1270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