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日评-通俄们消息再出,金价冲上百日线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31 11: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评-通俄们消息再出,金价冲上百日线)

10月31日-美税改或逐步下调企业税,美国众议院税改案草拟者考虑,未来五年将企业税逐步下调到计划水平、“通俄门”议题再出,美股美元跌,黄金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5%,报1277.7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9月个人开支升1%,为逾8年来最大升幅,但主因是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居民在风灾后需要买新车,故升势难望持续。期内,个人收入则升0.4%。核心个人消费开支(core PCE)按年升1.3%,与市场预期相同,近5年半来持续低于联储局的2%目标。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27.6,高于预期21,前值为21.3。

2.加泰罗尼亚上周宣布独立后,西班牙中央政府随即解散加泰议会,昨日接管当地,并驱赶上班的原加泰官员。

3.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Manafort)及其门生,成「通俄门」调查首批被起诉对象,被控阴谋叛国、洗黑钱等12项罪名。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30所持黄金量为850.77顿,较前日持平。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09:00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8:00欧元区9月失业率、欧元区10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21:00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10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微幅测低后上扬,低见1268美元,高见1278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金价再收上扬红棒,重回100日均线1275美元之上,多头气势拟聚。目前美联储下任主席鸽派憧憬、税改再出乱流与通俄门议题再起,带动金价上扬,但美联储年底升息预期仍高涨、加泰危机缓和,对金价产生压制效果,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呈现高档多方来看,日内若能守稳1275美元之上,或有续走高机会,惟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275、1273、1270美元,压力落1278、128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275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再失守1275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