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沙特王储表决心,油价逼近重要关口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27 16: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沙特王储表决心,油价逼近重要关口)

【2017.10.27】近期油市非常有意思,只要油价大跌,则油组必有关键人物出来极力唱多。EIA报告出炉显示美国原油产能增产打压油价之后,沙特王储便迫不及待的跳出来表决心,称,沙特决心结束打压油价逾三年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此前俄罗斯普京亦表示,对减产延长至明年底持开放态度。加之全球股市飙涨,风险情绪明显走强,市场暂时忽略EIA报告中利空的一面,多头继续向上攻击。布油已经突破58.37的压力位,而美油则继续测试52.86的压力,后续布油对美油的引领作用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基本面分析】

1.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接受专访时称,沙特决心结束打压油价逾三年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支持减产协议延期以稳定石油供需。在被问及沙特是否会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之后时,萨勒曼回答称,“我们致力于与所有产油国,不管是OPEC还是非OPEC产油国合作,我们已达成一项伟大而且是历史性的协议...我们将支持任何稳定油市供需的做法。”

2.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四(10月26日)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大宗商品市场2018年不会有大的调整,原油和农作物可能小幅上涨。但从整体来看,原材料的价格或陷入迟滞走势。世界银行预计,2018年能源产品将上涨4%,农产品将上涨1.2%,而金属和矿产品将下跌大约0.7%。该行高级经济学家John Baffes表示,“去年和今年,多数大宗商品市场都供应充足,明年也不会有大幅度的价格上扬。”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20: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面分析】

XTIUSD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多头重新夺回5日均线控制权,重返攻击状态。虽然第一次冲击52.86的关口遇阻,但是目前回调幅度并不深。突破52.86的关口后,上看53.76的压力。

【交易策略】
 
油价回调不破52.07或者突破52.86,站多方。跌破51.89的支撑,转空方。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