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日元日评-泰勒被看好,安倍赢得大选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25 11: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元日评-泰勒被看好,安倍赢得大选)


【2017.10.25】美元继续缓慢朝着94的压力关口进发,因有多重利好支撑。首先,隔日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彰显美国经济摆脱了飓风的影响。其次,税改有望落实,特朗普在通胀交易有所升温。最后,市场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人选有了新的进展,鹰派经济学家泰勒很可能当选,有报道称共和党参议员支持Tayor出任美联储主席,美国国债收益率飙涨,进而推高美元。日本方面,安倍毫无意外的赢得大选,这就意味着日本还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没有重要风险事件引发避险情绪的背景下,美日利差加剧,推高汇价继续朝着114.50的关口进发。

【基本面分析】
 
1.特朗普要求参议院共和党人针对美联储主席提名人“假设性地”举手表决。两名参议员表示,在出席参议院共和党人政策午餐会时,特朗普要求参议院共和党人对所支持的潜在美联储主席举手表决,但大多数参议员没有举手。共和党籍党鞭John Cornyn未透露举手表决的详情或结果,但Tim Scott表示,特朗普特别询问众人对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John Taylor和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的意见,特朗普还提及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Scott指出,特朗普“并未宣布优胜者,但我认为(在举了手的共和党人中,对)Taylor支持率最高”。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Scott指: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Taylor似乎在参议院共和党人关于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假设性投票中胜出。

2.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4.5,为2月以来新高,预期 53.4,9月终值 53.1。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5.9,预期 55.2,9月终值 55.3。
美国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5.7,创1月份以来新高,9月终值 54.8。

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他表示,(大选)取得比预期更好的结果,获得了民众的大力支持。将把大选时承诺的政策付之实施,将在今年实施一揽子政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敦促安倍加快安倍经济学,发展经济为首要任务。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8:3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16:00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6:3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20:30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1:00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2:00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技术面分析】

USDJPY继续上看114.50的压力位,回调关注113.44的支撑。长红突破114.50,上看118.66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突破114.09的压力,短多。在114.50附近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