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未经证实报道打压油价,油组有望延长减产期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18 17:2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未经证实报道打压油价,油组有望延长减产期)


【2017.10.18】美油和布油逼近关键压力位后,多头后续乏力,因连日上涨已对地缘政治事件作出较为充分反应。一则阿拉伯天空新闻电视台未透漏信息来源的报道称,库尔德自由战士同意退至2003年的伊拉克边境,导致风险溢价快速消退,油价直线跳水。不过因该消息未经证实,且利好因素未完全消退,所以多头迅速组织反攻,因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称,明年油市或进入再平衡状态;伊朗石油副部长称,该国将支持延长OPEC减产协议至2018年末;鼓舞多头信心。但是今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远低于市场预期,油价并没有得到有效提振,市场担忧美油增产,成为多头上攻阻碍。

【基本面分析】

1.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周二(10月17日)发表讲话称,“(OPEC)减产执行率大约为86%,这比之前都高...无论他们是否会在11月政策会议上再度延长减产协议,这取决于他们的看法。”他进一步称:“如果他们真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的某个时段,这将帮助油市进一步重归均衡,因目前我们依然看到全球原油库存要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2.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10月17日)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加。API公布,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13万桶,至4.614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4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5.1万桶。

3.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周二(10月17日)公布的每日产量数据显示,由于油田维护结束,这个中亚国家的原油日产量在上周日(10月15日)回升至近纪录高位水平。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10月15日的原油日产量在24.01万吨(约182.6万桶/日),较10月12日的22.62万吨(172万桶/日)进一步攀升。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9月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20:30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技术面分析】

XTIUSD快速回落至5日均线后反弹,不过多头似乎后劲不足,不过目前多头依旧处于攻击状态,还是有机会测试52.86的关口。预期很难进行有效突破。

【交易策略】
 
油价回调至51.44获得支撑,短多。上涨至52.86附近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