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英镑日评-泰勒受到青睐,退欧谈判恐破裂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0-17 10: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日评-泰勒受到青睐,退欧谈判恐破裂)

【2017.10.17】隔日数据清淡,市场焦点集中在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上面。美国媒体指,鹰派经济学家泰勒获得总统特朗普的青睐,美元闻讯上涨。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表示明年可升息三到四次,也鼓舞了多头信心。英国方面,脱欧陷入僵局,媒体称,英国失去耐心,退欧谈判恐破裂,导致英镑快速跳水,虽然后来各方出面辟谣,但是既定伤害已经不可避免。预计后续英国经济脆弱的一面将抑制汇价上行动能。

【基本面分析】

1.下任美联储主席角逐又出“黑马”,特朗普大加赞赏偏鹰派的经济学家泰勒。周一美国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在上周三时长一小时的面试期间,泰勒规则创始人、斯坦福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给特朗普留下了好印象,特朗普对他大加赞赏。若按照基于通胀和失业率水平的泰勒规则指导,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应该在5.74%左右。

2.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2019年有投票权):12月升息可能是适宜的。明年加息3-4次很有可能是合适的。预计失业率将下降,通胀率在2018年底前将触及美联储的2%目标。如果失业率低于4%且通胀达标时,美联储可能需让利率“超出目标”。薪资增长显示劳动市场紧俏。未来经济衰退时,或许可能需要再度祭出量化宽松政策。重申在低失业率环境下,美联储需要加息。

3.媒体称英国预计若欧盟拒绝让步,退欧谈判将破裂,英镑/美元盘中跳水    知情人士称,英国退欧谈判正在走向破裂,除非本周欧盟暗示将允许谈判迈向贸易议题;英国资深部长们正在对欧盟达成协议的意愿失去耐心。该报道过后,英镑/美元短线大跌40多个点。不过北京时间今晨公布的欧盟声明称:英国首相May与容克之间的会谈非常富有建设性。容克和May已经广泛交换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审视了英国脱欧谈判中的进展。两位领导人准备好参加欧盟峰会。容克和May在富有建设性的友好氛围中会面。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9月CPI月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CPI月率、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0:30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1:15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面分析】

GBPUSD反弹至20日均线遭遇压力,回调在1.3261的前期高点获得短暂支撑,目前多空双方在5日均线展开争夺。若跌破该均线支撑,汇价恐还有一定回调空间,下方可关注1.3120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3224的支撑,短空。跌至1.3120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