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创6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2 00: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创6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41,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432个基点,创6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连续两日上涨,累计上涨652个基点。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表示,节后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价连续大幅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因素:首先,双节后购汇需求大幅下降;其次,美元在此期间出现一定幅度下跌;最后,近期公布的PMI等先行指标显示,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韧性较强,IMF也于10日上调了中国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基本因素牵动人民币走强。近期人民币走势还表明,前期公布的定向降准措施未对人民币汇价形成明显压力。

除此之外,人民币对一篮子中非美货币也呈现全线上涨态势。具体来看,人民币对欧元、日元和英镑汇率中间价分别报7.7802、5.8596、8.6953,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52个基点、213个基点和149个基点。

对此,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元回软是近日人民币汇率大涨的重要原因。但从昨日人民币对所有的主流货币全面上涨来看,人民币汇率近日大涨的根本原因还是内部因素:一是中国新动能经济加快成长,境内外机构普遍看好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二是近日中国人民币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表态显示政策当局对人民币的信心增强;三是境外资金投资中国金融市场的热情迅速升温。人民币汇率区间企稳打消汇兑损失顾虑,外汇储备实现“八连涨”等多组数据说明境外资金持续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