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周评-油组按兵不动,多头上攻乏力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9-25 11: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周评-油组按兵不动,多头上攻乏力)

【2017.09.25】大西洋两岸原油价格继续延续分化走势,布伦特不断小幅温和上涨,但是美国原油价格明显滞后,一直无法有效突破50.50的关口。油组继续按兵不动,希望将延长减产期或加大减产力度的利好保留至明年1月,美国原油多头明显上攻乏力,多次在50.50受阻,因飓风过后,美国原油生产已经恢复至接近8月底飓风哈维来袭前的水平。不过尼日利亚油长在维也纳表示,该国的实际产油量少于其同意的产量上限,尽管该国不受减产限制;同时美国石油钻井数继续减少,都限制了油价的跌幅。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9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5座至744座,连续第三周录得下降且触及6月份以来最低,本月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恐连续第二个月录得下降,同时也将创造2016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此外本季度可能创造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的三个月降幅。更多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1座至935座。

2.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五(9月22日)宣称,OPEC成员国和其他是由生产国家正在逐渐消灭过剩原油。原油库存的过剩导致近三年来的国际油价一直处于低谷。因此,OPEC可能会等到明年1月份再决定是否需要延长减产期限。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月22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9月19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转而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净多仓攀升至约一个月高位。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增加48946手,至229932手,为自8月22日以来最高水平。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6:00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22:30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时间待定)特朗普政府将公布税改方案框架,内容将囊括税改的核心元素;

【技术面分析】

多头短线动能明显不足,多次在50.74的关口受阻,无法突破。从4小时图来看,价格形成一个类似三角形整理,目前似乎处于整理末端,观望等待油价突破,做出方向性选择。

【交易策略】

油价突破50.82的压力位,短多。跌破50.29的支撑,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