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原油日评-减产预期支撑油价继续走高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9-21 14: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减产预期支撑油价继续走高)

【2017.09.21】周五油组和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会晤,讨论限产协议的进展,市场对此充满期望,因此前伊拉克油长卢艾比称油组或延长减产期限甚至加大减产力度,油价因而受到极大提振。尽管EIA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大高于市场预期,但是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减,油价对原油库存利空做出反应后,随即在利好情绪的支撑下反转上涨。不过美联储鹰派决议推高美元,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亦承压下跌。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增幅超过市场预期,而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则录得下降。EIA公布,截至9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59.1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292.5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569.3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17.5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12.5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202.5万桶。

2.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将在维也纳会晤,讨论限产协议的进展。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周二在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该组织正考虑一系列选项,包括延长减产,不过,目前决定在3月减产协议到期后将如何行动为时过早。

3.全球瞩目的美联储利率会议落下帷幕,联储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继续按兵不动且坦承通胀低迷,但是依旧决定在10月开始缩表,并表示在12月还有加息一次的机会,如此鹰派的言论令市场震惊,美元直线拉升,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出现快速跳水。

4. 周四关注事件数据:02:00美国至9月20日美联储利率决定;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20:30美国至9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1:00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22:00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技术面分析】

XTIUSD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终于突破50.50的关口,目前多头攻击形态依旧完好,后续继续上看52的整数关口。回调关注50.50是否有效转化为支撑。

【交易策略】

油价回调至50.20附近获得支撑,做多。上涨至52.00附近遇阻,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