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周涨706点 升值主线崛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11 02: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岸人民币周涨706点 升值主线崛起)

受美元指数持续疲软等因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数据显示,9月1日23:00,收报6.5596元;9月8日23:00,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收报6.4890元;如此数据就意味着在岸人民币周涨706点。

这对A股市场形成了较为积极的推动力。一方面有利于提振市场参与者的信心。因为近两、三年来的A股市场的走势与人民币汇率有着较强的关联度。比如说在2015年8月中旬,A股再度跳水,主要是因为人民币汇率走低。在2016年1月初,也是因为人民币汇率走低,又叠加了熔断机制,使得A股出现了急挫。主要是因为担心人民币汇率走低,资金外流的速度加快,不利于A股的资金面。所以,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提升,A股市场参与者对资金外流的担忧减弱,自然提振市场参与者的信心。

另一方面则是有利于形成A股新的投资主线。那就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比如说出境游的众信旅游(行情002707,诊股)等个股在上周五就有不俗的表现。与此同时,航空运输股等原料进口的相关产业链个股也出现了逆势走强的态势,也是上周五A股在尾盘有所回稳的驱动力。

看来,人民币升值的趋势的确有利于短线A股。而由于美元指数的进一步疲软,所以,不排除人民币持续强势的可能性。因此,人民币升值主线的强势行情仍可期待。值得指出的是,此类个股在上周才刚刚启动。但人民币升值趋势已有一、两个月的时间,说明已经持续发酵,从而推动着人民币升值主线在本周继续强势。

近期的医药行业持续出现新的题材催化剂。一是美国FDA批准诺华CAR-T疗法CTL019用于治疗青少年和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CAR-T疗法。二是华大基因(行情300676,诊股)控股子公司“香港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验室于2017年9月7日正式获得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服务中心颁发的CLIA认证证书。如此众多信息聚集在一起,说明了生物技术正处在不断突破,持续应用的加速发展期。这对于医疗卫生行业产生了较大的推动力,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持续强势,受此驱动,医疗卫生指数在上周大涨1.3%,成为A股市场新的做多活力源泉。

就后续走势来说,分析人士认为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前景可期,业绩有望加速释放。2016年医药工业收入增速回升至9.8%,2017年继续回升,在上半年收入增速约12.5%。细分行业的发展更是喜人,2017上半年化学制剂收入增速9.5%,但生物制品收入在上半年的增速为14.5%,比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中药饮片收入增速21.3%,比同期提升8.3个百分点;原料药收入增速13.7%,比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如此数据就说明了医药行业摆脱了近年来的低速增长的轨道束缚,渐有加速的态势。因此,有望驱动着医疗卫生指数重心继续上移,从而意味着医疗卫生产业领域有望成为未来新强势股的摇篮。因此,在操作中,仍可积极跟踪医疗卫生行业的相关品种,一是生物医药类个股。二是仿制药龙头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他们的业绩有望加速释放,股价重心将快速上移,带来较为乐观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