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突破6.5关口 刷“新高”之旅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08 05: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突破6.5关口 刷“新高”之旅延续)

人民币多头“蜜月”之旅仍在延续。9月7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双双突破6.5关口,双双刷新去年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并再度强化了市场对年内人民币汇率将稳中偏强的信心。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来看,美元指数持续弱势,且后续反弹动力不足,随着市场预期自我强化,年内人民币总体走势仍是易涨难跌,不过也需提防超涨后市场阶段性回调的风险。

盘中再创新高

在隔夜美元继续走弱的背景下,9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2个基点,报6.5269,为连续第9日调升,并创去年5月18日以来新高。

此前,因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辞职,美元遭受双重打击,隔夜(周三)美元指数跌0.07%,报92.2477。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整体持续盘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相应窄幅波动,不过进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现加速下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随之迅速走高。

从盘面上看,昨日境内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低开于6.5271,随后基本围绕6.52一线窄幅波动,14:20左右出现急速拉涨,接近16时盘中涨幅已超过300基点并突破6.5关口,16:30收盘价报6.4972,创逾16个月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274个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盘中也突破6.50关口至6.4964,截至北京时间7日16:30大涨322基点报6.5091。

进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跌幅已超过0.4%,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9,日内大涨逾35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关口,日内涨逾400点。

短期易升难跌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9月7日公布9月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利率不变,月度购债规模保持在600亿欧元,符合预期。机构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将在10月份宣布缩减QE,不过欧元相对美元强势的态势很可能将延续。展望后市,除非美元指数有很好的反弹,否则人民币将维持易升难跌的走势。

国内方面,央行9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外汇储备为30915.27亿美元,环比增加108.07亿美元,创2014年6月以来首次七连涨,且连续七个月站稳3万亿以上。

九州证券最新点评称,随着特朗普政府内部分歧加大、美国经济复苏阶段性见顶、欧洲经济复苏强劲,将进一步带动美元指数走弱,与此相反,中国经济逐渐稳定进入L型下半场、资产价格泡沫风险逐渐化解,中美基本面对比将进一步带动人民币走强,“人民币强势、美元弱势”格局确认。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证券表示,从中期因素看,当前中美经济增速差再度扩大,中美货币政策周期趋于收敛,意味着人民币中期贬值过程已经结束,进入稳中有升的新阶段;从短期因素看,美元指数易下难上、中国国际收支超预期改善,显示人民币年底前仍将持续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