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外汇储备七连升 稳居3万亿美元以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8 03: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邓海清分析,8月全球债市收益率普遍下降,债券类资产价值大幅上升,这部分推动了外汇储备的上升,也就是说8月外储小幅回升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资产价格的因素。

(原标题:外汇储备七连升 稳居3万亿美元以上)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15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108亿美元,升幅为0.4%。观察今年以来的数据发现,外汇储备已经连续7个月回升。

外汇储备增加,一方面源于人民币的升值。伴随着人民币的升势,8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人民币对美元平均汇率报6.6736,较7月上调918.29个基点,月均涨幅为1.38%。

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市场上,资产价格有所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解释。

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分析,8月全球债市收益率普遍下降,债券类资产价值大幅上升,这部分推动了外汇储备的上升,也就是说8月外储小幅回升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资产价格的因素。

外汇局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他预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步伐进一步加快的背景下,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积极因素将不断增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将继续向纵深发展。随着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的基础更加坚实,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合理适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