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纽元日评-美通胀低迷,纽联储打压纽元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9-01 10: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纽元日评-美通胀低迷,纽联储打压纽元)


【2017.09.01】美国通胀走低,个人消费支出依旧低迷,虽然美国财长表示将公布税改方案,但是同时强调美元走软某种程度上更好,这些让美元多头感到失望,美元冲高后回落。而近期商品货币普遍走弱,主要是这些国家央行都对本币走强表示了担忧。而就在前日,新西兰联储主席Wheeler之言,需要纽元贬值。三大商品货币中,纽元表现最为疲软。本月新西兰大选,政局不确定性,料在未来数周抑制市场做多纽元热情。

【基本面分析】

1.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3%,略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计增长0.4%,而通胀年率为逾一年半最低,使得美国今年12月升息的预期大大减弱。7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4%,为2015年12月以来最慢增速。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物价指数7月上扬0.1%。这是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幅保持在0.1%。

2.新西兰将在9月23日举行每三年一次的大选,执政的中右翼国家党寻求获得第四届任期。虽然新西兰国内两大党派工党和国家党的支持率在2005-2008年出现“剪刀差”,之后九年工党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但News Colmar Brunton最新民调显示,工党在下月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大幅增加,自本月初Jacinda Ardern就任工党党魁以来,工党支持率大涨13个百分点,从24%升到37%。与此同时,现执政党国家党支持率下降3个百分点至44%。

3.新西兰联储主席Wheeler:需要纽元贬值,以提高贸易通胀,实现更均衡的增长。长期通胀预期仍稳定在目标区间中点2%。应避免单一通货膨胀率目标。在没有重大意外冲击因素的情况下,未来两年新西兰经济有望继续稳健增长。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风险与全球资产价格上涨和全球债务持续增加有关。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仍保持良好。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5:55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16:00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16:30英国8月制造业PMI;20:30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8月失业率;21:45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

NZDUSD关键点位0.7200跌破后,转入波段下跌走势,多头需将汇价拉高至0.7298之上,才有机会扭转波段下跌走势。下方非常重要的支撑在0.7094。

【交易策略】

汇价在0.7190或者0.72232遇阻,继续站空方。跌至0.7111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