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英镑日评-飓风显现威力,英民众意识脱欧苦果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8-29 11:4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日评-飓风显现威力,英民众意识脱欧苦果)

【2017.08.29】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状况可以用一句中国古语来形容,即屋漏偏逢连夜雨。白宫动荡,美国经济动能减弱,天宫也不作美,休斯顿因洪灾瘫痪,邻近区域大规模疏散,无疑美国经济短线再受重创,加之美联储似乎越来越鸽派,美元继续承压下行。英国方面,隔日并没有数据出炉,但是我们看到,去年公投退出欧盟之后,英国经济数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相对良好,如今有迹象显示可能严重放缓。这些迹象包括家庭节省开支、企业投资犹豫不决、贸易逆差扩大以及制造业活动低迷等等,英国民众薪资继续缩水,而英镑贬值带来的通胀压力更令人民感到压抑,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意识到脱欧可能带来的苦果,所以随着时间推移,硬脱欧的可能性不断降低。但是脱欧毕竟是英镑重负,很长一段时间里,英镑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

【基本面分析】

1.热带风暴哈维周一料为休斯顿带来更多降雨,让陷入瘫痪的休斯顿洪水灾情雪上加霜,由于河水水位升到数百年来高位,邻近几个郡已进行大规模人员疏散。预估哈维将在德州的墨西哥湾地区继续停留数日,在一周时间内带来将近一年的降雨量。休斯顿地区的学校、机场及办公大楼周一下令关闭,因许多道路被水淹没,许多地势较低的社区水深及胸。

2.英国官员们周一抵达布鲁塞尔,希望推动欧盟谈判朝向退欧后关系进行;但欧盟在与英国就退欧帐单和其他迫切的“分手”问题上达成协议前,拒绝展开这方面的谈判。较迫切的分手问题包括2019年3月之后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等。

3.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的一名发言人周六表示,该党将宣布一项政策转变,在“软”退欧提议中,有可能让英国在脱欧之后的数年内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内部。该发言人称,工党将提议,2019年英国退欧之后的过渡期内,在与欧盟关系方面将继续遵守与当前相同的“基本条款”,之后可考虑所有选项。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07:30日本7月失业率;14:00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21:00美国6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2:00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

GBPUSD汇价在前期箱体下沿1.2771获得支撑后反弹,目前已经扭转波段下跌走势,后续有机会测试1.3047的压力,如果强势,不排除测试1.3261的可能性。

【交易策略】

汇价反弹至1.3029遭遇压力,短空。跌至1.2878获得支撑,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