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原油-黄金1295得失,决定今日操作思路

来源:金钻集团 2017-08-28 11: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原油-黄金1295得失,决定今日操作思路)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黄金上演“惊魂一夜”。当晚21: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讲话,力挺美联储启动缩表,但称其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这一鸽派言论使得黄金短线拉升。晚间22:00,耶伦在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却意外对货币政策别不谈,使得黄金价格再度直接回落。之后欧洲央行德拉基讲话,表现出对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黄金价格再度升破1290关口。本周将迎来数据周行情,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8月ADP、非农数据。把握机会的同时,需要注意风险。

【技术面分析】

上周黄金原油行情简单回顾:

黄金1205的底部反转行情,目前已经运行了7个周了,单根底部反转,强阳拉高确认周线三连阴,而且多头停顿修复洗盘整理周线一阴调整,突破区间洗盘结束多头加速最后疯狂周线一根中阳线,而后再度进入到了高位1292-1282的洗盘整理,中间不乏虚破的情况。上上周大跌大涨,双阴双阳洗盘,周五冲高暴跌,上周阴阳交替整理洗盘,周五1294-1276-1292过山车洗盘。

上周黄金主节奏走的都是1292-1282的区间整理,日线阴阳交替反复,周五过山车大洗盘,亚欧盘基本没动2-3美金横盘,美盘前快速拉高1294而后暴跌1276,测试了日线20日均线支撑位,快速反弹尾盘又到1293位置,日线最终还是收阳遵守了交替循环。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行情整体还是偏强。

原油结构则比较复杂,前面50.4的年内大宽幅整理下降趋势线压力有效,行情靠近趋势线压力连续2个多周阴阳交替循环之后放量下跌,看似展开了弱势空头行情,但是震荡回落之后一根大阳拉高吞没多个交易日的回落。上周周一开盘直接又来一根大阴线,后面几个交易日涨跌互现,反复洗盘,节奏不清晰。

今日的黄金行情我们考虑几个问题:

1.周五过山车大洗盘,暴跌暴涨1294-1276-1293,那么今日整体应该还是偏停顿修复,还是延续周五的强势?

2.短期连续7个交易日阴阳交替循环整理,那么今日我们要继续关注亚欧盘能否有效突破1293-1295压力,如果不破要防止行情继续走这个循环,日内再收阴。

3.短期虽然反复洗盘整理,但是中期多头不变,看涨依然是近期主方向,所以我们也要防止后期随时突破1300的情况。

原油早盘开盘暴跌,48.2直接到位47.6附近,近期原油周线结束了前期7个周的大阳大阴交替宽幅洗盘,但是也没有出现明朗的节奏和趋势。虽然近期整体震荡回落,周线十字星之后继续收阴,但是方向和节奏都不是特别明朗,所以最近原油操作还是要稳些,多看少动。

【交易策略】

黄金,那么日内操作,我们关注亚欧盘能否突破1293-1295,如果突破欧美盘继续看多去看1300-1305  如果不破要防止继续走日线阴阳交替循环,找机会看空关注回落,下方关注1289-1286支撑,其次依然是1283-1282


原油,本周周初原油我们先看48.4-47.2的区间整理思路


夏喜俊(小狼),金钻集团特约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