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连涨三周 人民币汇率趋稳趋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12 05: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人民币汇率再现加速上涨,且是在美元指数走势回稳的情况下,主要归因于人民币对美元存在“补涨”空间、近期结汇意愿增强等,也进一步反映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明显趋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仍有望维持阶段性强势。

(原标题:连涨三周 人民币汇率趋稳趋强)

周五(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8个基点至6.6642,为连续第四日调升,刷新去年9月22日来新高,本周累计调升49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本周则累计大涨逾500基点,为连续第三周上涨。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人民币汇率再现加速上涨,且是在美元指数走势回稳的情况下,主要归因于人民币对美元存在“补涨”空间、近期结汇意愿增强等,也进一步反映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明显趋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仍有望维持阶段性强势。

人民币再现快速升值

8月第二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掀起一波快速升值。

8月8日至11日(周二至周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分别连续上调44基点、109基点、305基点、128基点,短短四日累计升幅已达586基点,目前6.6642的点位已刷新去年9月22日来新高。

即期市场表现同样强势。8月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70关口,为去年10月11日以来首次,当日大涨147基点;9日,人民币乘胜追击,连续突破6.70、6.69和6.68三道关口,全天对美元升值259基点;10日,人民币汇率再破6.67和6.66两道关口,最终收涨166基点;11日,人民币汇价有所回调,16:30收盘价报6.6668。与此同时,香港市场上,8月7日至10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涨四日,其中8日、9日、10日的单日涨幅分别高达209基点、181基点、259基点,四日累计涨幅高达691基点。

整体来看,人民币汇率这一波升值依然很快。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9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上涨513个基点,为连续第三周上涨,此前两周分别上涨了252基点和248基点。

短期仍有望走强

随着人民币连续突破6.75、6.70、6.65的重要关口后,市场汇率预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变化。一些机构认为,美元牛市或已至尾声,而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十足,且人民币资产性价比较高,均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甚至走强。短期而言,人民币对美元仍存在“补涨”空间,且前期积压的未结汇资金有望为“补涨”提供动力,人民币对美元仍有望维持阶段性强势。

中信建投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尽管断言人民币未来会走向持续升值还为时过早,但本周的汇率变化标志着长期以来持续笼罩市场的贬值预期在“8·11”汇改两周年之际终于松动,这也为监管机构未来适时适度放开实需原则创造了有利条件。虽然年内美元指数反弹可能将持续,这仍有可能带来预期的反复,但总体来看,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有望真正实现双边波动。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上升近3000个基点,人民币连续走强为市场带来了信心;汇改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日益完善,越来越市场化、透明化,有效地稳定了市场预期,人民币双向波动的趋势日渐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