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外储实现六连升 汇率折算因素是主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7-08-08 03: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储实现六连升 汇率折算因素是主因)

央行7日公布的最新的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末,外汇储备规模3.08万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为连续第6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港股06099)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也表示,汇率折算因素是官方外储显著增长的主因。受益于美元持续走弱,非美元货币升值,导致外储折算成美元资产的估值上升。“根据估算,7月汇率折算因素对外储的影响为+291亿美元,扣除该因素,当月官方外储实际增长为-52亿美元。”

7月美元指数延续年初以来的下跌走势,当月跌幅达3%左右,目前美元指数在93附近徘徊。对于为何美元近期会持续走弱,谢亚轩认为,此前美元走强的核心推动因素是美国与其它国家货币政策(特别是欧洲国家)的分化,而随着欧洲经济的好转,货币政策的预期转向收紧,拖累美元走弱;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的积极财政政策不及预期,以及其对弱势美元也有诉求,同样导致美元走弱。

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港股01988)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今年以来,随着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以及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预期下降并对美元逐步升值,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在此背景下,银行结售汇逆差状况趋于改善,推动外储持续回升。下一阶段,在美元指数没有明显上涨的情况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保持稳定,外汇储备仍将小幅增加。

国家外汇局上述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港股00001)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多。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受此提振,居民和企业的购汇行为更加趋于理性。往前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当中的积极变化还会继续增加。随着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市场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的基础更加坚实,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