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就业数据远超预期 美元抓到“救命稻草”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7 02:3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就业数据远超预期 美元抓到“救命稻草”)

亮眼的美国就业数据给沉闷的美元市场带来活力。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失业率降低至16年低位。受此提振,美元指数一改此前连绵的弱势,快速拉升。

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0.9万个,远超市场预期,当月失业率从前月的4.4%小幅降至4.3%,为16年来最低。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封邮件中写道,下半年美国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温和改善。除非就业情况或者企业获利增长趋势出现明显恶化,否则就业市场的表现将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提高利率并实施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计划。

同时,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将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预期升温,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12月加息的几率从数据公布前的42.8%上升至44.8%。

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盘中触及93.7上方的一周高位。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 Chen认为,新增就业人数超过20万,被视作美元的强烈利多信号。

在数据公布前,美元表现偏弱势。从周线看,上周欧元对美元汇率仍小幅上扬约0.2%,而在截至4日的一个月内,这一汇率涨幅超过3.7%。

除了美元,因投资者押注加息将给金融业带来更高利润,标普金融股指数上周五的涨幅超过0.7%,为当日表现最佳板块。截至收盘时,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18%至0.3%不等,其中,道琼斯指数继续创下记录新高。从周线看,三大股指上周累计涨幅在0.4%至1.2%不等。

亮眼企业财报也帮助推动美国股市上扬,根据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的数据,截至4日,84%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都已披露了业绩,其中有72%的企业每股盈利高于预期。综合企业实际增长值及预估增长结果来看,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同比混合盈利增长有望达到10.1%,而能源板块有望表现最佳。

有观点认为,强劲的就业报告能带动美国能源需求增长,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1.1%及0.8%。不过,强势美元令金价承压,纽约12月黄金期价上周五收于每盎司1264.6美元,跌幅为0.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