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非农前瞻:能拯救暴跌的美元吗?

来源:金融界 2017-08-04 15: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盛集团:非农前瞻:能拯救暴跌的美元吗?)

美元今年大部分时间持续严重承压,且压力迄今仍无明显缓解迹象。人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特朗普政府促成长承诺或不会像之前预想那般顺利实现,一定程度受此影响,美元于今年前七个月间形成此轮大跌趋势。另外,通胀持续疲软加之经济数据表现暗淡令美联储态度日渐犹疑,近期开始出言打压未来进一步加息预期,这些也是导致美元走弱的原因。

美联储近期的鸽派转变尤为突出,其态度和已开始变得(至少看起来)更为鹰派的其他重要央行形成鲜明对比。因此,美元下行轨迹于过去一个月间进一步加剧,随着对手货币-尤其是欧元、澳元和加元上行,美元持续承压。

在美元暴跌的背景下,周五将揭晓可能至关重要的整体非农就业增长。届时还将发布关键的7月薪资增长和失业率数据。尽管美元近期大跌似乎有点过度,或已消化目前遍布经济主导市场情绪的大部分美元负面预期,但可能需要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确实靓丽才能激发美元潜在反转(或者只是有意义的反弹)行情。

数据发布前关键就业相关经济数据暂时显示周五非农或无法交出靓丽答卷。若果真如此,美元短线将进一步承压。

非农预期值

目前对周五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失业率和薪资增长同时公布)主流预期值在新增18万人左右,7月失业率自上个月的4.4%降至4.3%,平均每小时收入增速自上个月的0.2%上升至0.3%。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的就业数据

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之前公布的7月就业相关关键数据包括ADP私营企业就业报告、ISM非制造业和制造业PMI的就业分项指标以及贯穿整月的每周失业金申请人数。

周三公布的7月ADP数据略不及预期的18.7万,报于17.8万私营就业增长。但6月ADP自前值,不及预期的15.8万就业增长上修至19.1万,修正值远超当月预期。虽然ADP就业报告并不必然是美国劳工部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的精准领先指标 – 有时候甚至严重偏离后者 – 但如结合其它就业相关数据,ADP报告确能提供有用指引。

这些数据最重要之一就是ISM非制造业(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标 – 显示7月就业增长速度(报在53.6)低于6月(55.8)。另外,ISM制造业PMI的就业分项指标6月增速(报在55.2)同样低于6月(报在57.2)。

最后,7月每周失业金申请人数大体符合预期,整体仍保持历史低点。构成7月大头的四周均请人数,围绕在24万人区域,其中只有一周数据明显高于预期值。

预测值和潜在市场影响

整体而言,虽然非农就业领先指标的7月表现未出现任何反常下行意外,但7月就业数据整体倾向于疲软。这可能暗示周五就业数据远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性当然存在)。主流预期就业增长18万人次左右,我们的目标区间在16万-18万。如上文提到的,只有届时数据靓丽,超出我们目标区间,美元才能得力展开潜在反弹。如结果低于区间或报于区间下轨,美元短线进一步走跌,长期压力和重要跌势持续。

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和美元潜在反应

>; 200,000

强烈利多

181,000-200,000

温和利多

160,000-180,000

中性到略微利空

140,000-159,000

温和利空

<; 140,000

强烈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