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英央行利率维稳偏鸽 英镑跳水刷新3日低位

来源:金融界 2017-08-04 13: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英央行利率维稳偏鸽 英镑跳水刷新3日低位)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昨日以6-2的比例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以8-0的比例维持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委员麦卡弗蒂和桑德斯2人投票主张加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下调2018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至3%,较5月份时候预测值下滑0.5个百分点;下调两年期失业率预期至4.5%,较5月份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 英国7月份通胀年率录得2.6%,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物价压力有所松动。此外,零售销售和消费者支出等指标也都出现了走软迹象,英国经济增速或放缓。 英国央行表示,基于市场利率预期,2017年通胀均值将达到3%。英国央行还预计,GDP增速在近期维持迟缓,但在未来三年内,随着通胀压力将逐步加大,GDP增速料得到提升,贸易和投资将稳定增长,消费增长将从低迷的家庭收入中恢复。 英国央行重申,未来加息预计是有限和渐进的,2018年利率或升至0.5%,2020年达到0.7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随后的讲话中警告,退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开始令英国经济承压。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未来3年仍需要部分收紧政策;预计提高利率过程将是逐步且受限的。 他指出,三年内加息两次可能不够;家庭对加息的应对能力在增强;但是否加息更多取决于商业和出口活动,而非家庭因素;相较于市场预期实际加息次数可能会更多,但要少于传统加息周期的次数;我们并未释放任何关于下一次加息时间的信号;当前薪资增速和劳工成本尚不能与2%的通胀相符,但预计未来会上升 卡尼还表示,央行能够在脱欧调整中支持英国经济;但是货币政策不能防止随着脱欧而来的实际收入收紧的问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通胀将在10月达到峰值,约为3%;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准备好调整经济展望预期以确保通胀回归2%的水平;英镑下跌对实际收入造成挤压,相信英国家庭和企业都知道脱欧的后果。 卡尼还指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正在影响薪资谈判。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7月失业率、加拿大7月失业率、美国6月贸易帐、加拿大6月贸易帐和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80附近。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升级,特朗普通俄门的忧虑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ISM服务业指数也是施压美元走软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8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6月零售销售月率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秋季削减宽松政策的预期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不过,1.1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美国非农报告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跳水,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140附近。时段内英国表现强劲的服务业PMI数据曾一度支撑汇价走高并触及1年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英国央行利率维稳但决议偏鸽,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随后发表的鸽派的打压下英镑跳水收跌。卡尼表示,退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开始令英国经济承压。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