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涨势放缓 短期看美元走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4 04:5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涨势放缓 短期看美元走向)

8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抑后扬,总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分析人士表示,近几日人民币对美元涨势放缓,不排除后续出现调整可能性,美元走向是短期影响外汇市场行情的关键因素。

人民币先抑后扬

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调低6基点,设于6.7211,仍处于去年10月以来高位附近。市场汇率方面,昨日早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后一度快速走低,最低跌破6.73后重拾升势,此后逐步收敛跌幅,至16:30收盘价报6.7233,较前收盘价微跌14基点。

昨日,香港市场人民币(CNH)兑美元即期汇率亦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表现稍好于在岸汇价(CNY)。CNH在昨日亚市早盘一度跌至6.7372,后重新走高,最终回到前收盘价附近展开盘整,截至北京时间3日19时报6.7279,较前收盘价高19基点。

弘业期货指出,自央行5月在人民币定价机制中引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汇率有效升值,单边贬值预期也得以缓解。后期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仍将回归中美经济、利差等基本面因素上。目前,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已经淡化、投机资本冲击可控、外汇储备压力较小这一大环境,给市场提供了一个逐渐适应人民币波动新模式的较好时机。短期人民币的日间波幅也有望扩大。

美元走向成关键

分析人士表示,良好的经济基本面使得人民币汇率预期持续改善,这无疑是当前人民币汇率最有力的支撑。此外,由于美元牛市终结概率上升,年内人民币相对美元仍有升值空间。总的来看,当前人民币仍有较强支撑,但汇率日内波动幅度料将出现扩大,后期走势仍有待对美元走向的进一步观望。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7年以来由贬值转为升值,与中国经济增速回升、金融强监管导致中国国内利率水平显著上升、中国央行加强了资本流动管理等因素密不可分。然而,美元汇率自身走弱也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的重要外部因素。

针对当前影响美元走势的因素,弘业期货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特朗普能否再度推动医保法案的改革或是直接进行税改,因为医改牵涉到能否有效降低政府财政赤字,进而为税改创造财政空间,进而促进美国实体经济发展。二是美联储是否能在9月相对较早的开始缩表。如果近期通胀和薪资数据持续向好,美联储将大概率在9月开始缩表。该机构指出,事实上的缩表和欧洲口头上的紧缩将可能使得美元指数重新走强,在此之前美元指数可能将继续下探。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元走向对于把握人民币汇率走势比较关键。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是近期能拯救弱势美元的一根“救命稻草”,倘若非农表现不佳,美元短时间内很难再有翻身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