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邦达亚洲:制造业PMI数据表现靓丽 英镑受益攀升

来源:金融界 2017-08-02 15: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制造业PMI数据表现靓丽 英镑受益攀升)

一位英国顶级经济学家于日前呼吁在英国退欧后实施两年的过渡期。莱昂斯曾是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的前任经济顾问,在退欧公投前曾支持英国退欧。他为电讯报周日版撰文称:“在2019年3月份达成协议,确切获知内容,然后在实施前准备两年将对所有人都有帮助。对于断崖期的有些言论危言耸听。这令我想起‘千禧虫’令所有电脑在2000年都突然不能工作。我更愿意能有一个桥梁,我们能确知过渡期的时长以及性质。” 他还表示:“现在讨论的许多与英国退欧相关的风险都是想当然的风险,而不是实际的风险。两年的过渡期可缓解许多担忧。” 此前,力主在退欧谈判中寻求过渡期协议的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曾表示,内阁已经就此达成共识。商界也普遍支持这一动议。然而,关于过渡期内具体的政策细节还属未知。哈蒙德曾称过渡期内欧盟人口还可自由流动,但贸易大臣福克斯则在泰晤士报周日版的采访中称并未参与关于过渡期内的欧盟移民之类问题的讨论,移民部长路易斯也声称,政府“非常清楚”,“劳动力的自由流动将在2019年春季我们离开欧盟后终止”。

另外,据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发现,在退欧公投中曾投票退欧的选民们对英国经济因退欧而受重挫早有心理准备。 这一由调查公司YouGov所作的调查结果显示,61%的退欧支持者相信英国经济会严重受挫,而这正是“退欧的代价”。 曾投票退欧的选民中,39%表示即使自己的家庭成员因此失业也在所不惜,38%则反对这一观点。 年老者对此问题的答案更为确定——65岁以上的退欧支持者中有50%都认为即使以亲人失业为代价,退欧也是值得的,22%表示不确定。 调查还发现,曾投票留欧的选民中,1/5也愿意看到经济受创,甚至亲人失业,以“给政治家和退欧派们一个教训”。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建筑支出和汽车销售数据曾一度打压美指走低并触及15个月低位,但在空头回补的支撑下,美指反弹并最终微幅收涨。不过,美国政治不确定的忧虑和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降温限制了美指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6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获利回吐是施压欧元自两年半高位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的支撑下反弹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1.1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表现靓丽,缓和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放缓的忧虑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反弹回升和英国央行决议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