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美元跌跌不休 澳储行决议难撼澳元涨势

来源:金融界 2017-08-01 16:3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美元跌跌不休 澳储行决议难撼澳元涨势)

美国政坛经历短暂的平静后再起风浪, 周一刚上任10天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突然遭到特朗普的解雇,加剧美国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元应声下挫触及去年5月来最低水平92.78。在过去几周,美国政治刚刚经历了医保改革议案被参议院否决,特朗普的发言人和前幕僚长均离职,“通俄门”调查等风波,导致美指在整个7月份下跌了3%,录得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今年累计跌幅超过10%。

自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政以来,政治因素成为打压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的重要因素。围绕特朗普爆发的各种风波令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推出税改、扩大基建支出等计划的信心逐渐被蚕食,美元削减特朗普大选后的全部涨势。此外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的鸽派倾向也未能为美元提供支撑,而其他央行的政策收紧前景进一步加剧了美元兑一篮子非美货币的下行压力。

周一美元大跌帮助欧元兑美元一举突破1.1800关口触及2015年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1.1845,在整个7月份该货币对完美收涨3.6%,今年涨幅接近12%。昨日公布的欧元区7月通胀率年率升幅从1.2%升至1.3%,核心通胀率从上月的1.2%升至1.3%,为4年来最高水平。在全球主要国家通胀下滑背景下,该数据更显欧元区经济复苏强劲,巩固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利涨欧元。此外美元下跌对于欧元的帮助仍占主导因素。其他非美货币也因美元下跌强势因素,几乎没有任何调整的迹象。

相比美联储加息前景,市场更关注除美联储之外的全球其他央行的政策方向。自欧央行和加央行释放加息信号后欧元和加元均大幅攀升,目前市场也密切关注澳储行和纽储行也将释放同样的信号,并推动澳元和纽元大涨。日内将公布澳储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目前最为关注的是针对近期澳元大幅升值,澳储行是否会在声明声明中打压澳元。过去一年该央行一直重申澳元升值使得澳洲经济转型更加复杂。不过澳元对此反应平淡,无碍其进一步升值,美元下跌和铁矿石价格暴涨对澳元的提振作用显然盖过澳洲利率前景。

因此即使澳储行干预澳元升值,预计澳元回调空间仍有限,因为目前美元仍可能继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澳元上涨的基础依然稳固。

本周数据密集,包括各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周四还将公布英央行利率决议。我们无法期待仅靠一个月的非农就逆转美元的颓势,但若数据强劲,将刺激美元空头回补,引发美元短线反弹。此外英央行决议公布之前英镑在美元下跌的作用下已升至2016年9月以来的最强水平,预计英央行决议不会阻挡英镑的涨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