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年前七个月升值3% 人民币对美元料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04: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前七个月升值3% 人民币对美元料稳中有升)

7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市场汇率均创逾九个月新高,年初以来累计升值约3%。据机构分析,目前美元调整难言结束,但进一步下行风险或有限,基于此,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可能放缓,但仍有望维持震荡偏强运行格局。

创九个月新高

7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90个基点,设于6.7283,创下自去年10月17日以来新高。

市场汇率方面,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高开高走,日间交易时段最高至6.7206,16:30收盘报6.7290元,创逾九个月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139个基点。昨日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维持偏强运行,北京时间16:30报6.7310元,高于前收盘价64基点,与在岸汇价价差保持在较低水平。

昨日国际汇市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但总体仍位于一年低位附近。本月27日,美元指数盘中跌至93.1505,创去年6月24日以来新低。

整个7月,美元继续较大幅度调整。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16:30,美元指数较6月末下跌2.27%,出现连续第6个月下跌无悬念,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已跌约8.7%。美元弱势格局下,人民币对美元一改前几年持续贬值走势。以中间价计,今年前7个月,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087基点,幅度为3.01%。

维持稳定或略升值

结合美元汇率及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表现,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主要是被动的、跟随式的,关键影响因素是美元汇率波动。往后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很大程度上仍将跟随美元波动。

目前看,美元弱势格局未完,但进一步下行空间可能也较为有限。关于这一轮美元指数下跌的原因和逻辑,中金公司研究团队认为主要在于欧洲经济表现更超预期,市场对欧央行退出QE更敏感,而特朗普交易到目前为止颗粒无收,均推动美元走弱。这个局面在短期内很难逆转,美元指数仍有下跌空间。但该团队也认为,美元指数已达到2015年以来的低点区域,不宜再做线性外推。中金公司最新调查显示,约46%的受访投资者认为年底美元指数将升至93-96,36%的投资者认为将继续下行至90-93。

莫尼塔研报指出,未来美元能否回升,取决于特朗普、美联储以及欧央行三方面影响的共振。

综合机构的判断来看,经历持续调整,美元继续下行风险或在降低,但短期可能难改弱势格局,这仍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总体稳定。近期一些国内外投研机构已纷纷上调对年底人民币汇率的预测。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将维持稳定或略微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