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6点 仍有“补涨”空间

来源:金融界 2017-07-28 09: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373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7日)的6.7307下调66个基点,短期仍有望偏强运行。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6点 仍有“补涨”空间)

金融界网站7月2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373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7日)的6.7307下调66个基点,短期仍有望偏强运行。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7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373元,1欧元对人民币7.873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062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279元,1英镑对人民币8.806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370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5.054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60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86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3696元,人民币1元对0.6346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823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307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5.6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452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5664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8.787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96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44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19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179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252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6315墨西哥比索。

冷对缩表预告美元“没跌透” 人民币反弹“还不够”

结合美元汇率及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表现,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主要是“被动”的、跟随式的,关键影响因素是美元汇率波动。往后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很大程度上仍将跟随美元波动,而美元阶段性弱势可能没到头。

美元在过去数年里一枝独秀,充分反映了建立在美国经济领先复苏基础上的对美联储渐进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尤其在去年11月特朗普交易兴起之后,进一步计入了对特朗普政府实施减税、基建等政策以及对美国经济增长与再通胀的乐观预期,美元指数由此创出十余年新高。但这之后,按部就班的经济增长及政策调整已无法为美元升值提供额外助力,今年前两次美联储加息乃至“预告”缩表都未能扭转美元总体弱势就很能说明问题。

如果前期乐观预期无法达成,美元还将面临“预期差”的考验。今年以来,特朗普各项政策主张“落地”进度一直低于预期,医改法案再三遇挫,就令美元饱受“预期差”的困扰;同时,美国通胀持续不及预期,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增多,也迫使投资者重新审视先前对美国经济与通胀的判断过度乐观的风险。

不仅如此,当全球经济复苏逐渐形成共振,主要央行在政策取向上的分歧逐渐消弭,导致过去几年支撑强势美元的“经济及政策周期领先优势”这一核心因素也出现了变化。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最近欧元走强对美元指数的打压。

当前美元面对的是“增量”利好不足的局面,周期性因素对美元上行的刺激已趋弱,美国经济增长波动不时造成扰动,“通俄门”等政治事件进一步增添美元走势不确定性;欧元的处境则截然不同,自从法国大选后,欧洲风险显著下降,经济处在复苏的上半场,不断带来“超预期”,有关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方兴未艾,市场反应并不充分。

鉴于欧元在美元指数中所占比重,欧元升值潜力释放将导致美元指数蒙受下行压力。而欧元只是一个代表,在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下,美元汇率面临的外部风险料继续上升。

美元弱势可能没完,这对人民币汇率走势是利好。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内部支撑也有增强的迹象。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企业盈利改善、资本回报率趋于回升,同时在防风险、去杠杆大背景下,潜在金融风险得到一定管控,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在上升。

应看到,三波升值过后,当前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已显著下降,如果美元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有望延续阶段性升值势头。而与其他诸多非美货币相比,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有限,存在“补涨”空间。

中金公司等机构认为,随着汇率预期逐步调整,人民币资产重现吸引力,前期企业和家庭部门大量持续的外汇可能重新部分结汇,将成为人民币“补涨”的一大动力。有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度过6、7月年中购汇旺季后,人民币“补涨”潜力就可能逐步得到展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