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日评:EIA原油库存下降再添利好 油价录三连阴

来源:金融界 2017-07-27 13: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日评:EIA原油库存下降再添利好 油价录三连阴)

原油:

周三美国EIA原油库存超预期下滑进一步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加上美元指数持续受重创,油价持续获得上行动力,两地原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不过涨势相对隔夜要小很多。美国NYMEX 9月原油期货上涨0.16美元,涨幅0.33%,报48.71美元/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涨幅0.51%,报50.95美元/桶。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7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720.8万桶,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同样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262.9万桶。本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大降增加了市场对长期以来油市再平衡的信心。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不含战略储备在内的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短短一个月暴跌3700万桶,总库存已处于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9万桶至941万桶/日,为连续四周增加之后首次录得下滑。EIA数据公布之后,两地原油加速上涨刷新当日高位。

产油国方面的一些消息也对油价有益。OPEC成员国由于国内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原油产量下降至200万桶/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反对者实施两日全国罢工,以迫使马杜罗退出周末的选举。美国还考虑对委内瑞拉进行金融制裁,暂停用美元支付委内瑞拉石油。该国的地缘政治风险利好油价。另一成员国尼日利亚本周的原油产量出现下降,因漏油迫使壳牌关闭一条运送量约18万桶/日的输油管道。该国在本周初结束的OPEC会议上透露会将产量限制在180万桶/日之内。

油价已连续三日反弹,进一步反弹可能还需要更强劲的因素来支撑。一旦原油库存下降的利好出尽之后,油价面临下滑的风险就会变大。今日可关注有关产油国的其他消息。

美元指数:

隔夜美联储维持1.0-1.25%的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政策声明不及市场预期的鹰派,导致美元延续长期跌势,最低下探去年五月初以来的低位93.35,收于93.50。声明显示,美联储计划“相对较快”地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不及市场预期的“很快”执行缩表,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缩表进程。同时,美联储还加剧了对疲弱消费者物价水平的担忧。声明显示出美联储的谨慎态度,对未来通胀和缩表前景的预期也没那么乐观。今日晚间还有美国耐用品数据公布,预计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将大幅增长3.0%;核心耐用品订单月率将增长0.4%。若数据不及预期,或对美元火上浇油,反之亦然。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随机指标已严重超买,谨防油价出现回落。

4小时图:49关口附近的阻力较强,要打开上行空间需攀至该水平上方。

小时图:目前反弹动能明显减弱,处于高位48.610附近窄幅震荡。

综述:或有回落的风险。日内建议在48.90附近轻仓做空,先看48.00,再看47.60,止损设于49.35上方。

布伦特原油:

日图:连续多日反弹,随机指标已处于超卖区,有望反转信号。

4小时图:日内还需确认能否有效升至51关口上方。

小时图:反弹动能大幅减弱,上方的强阻力可能会限制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综述:有望下行。日内建议于51.20一线轻仓做多,先看50.50,再看50.00,止损设于51.55上方。

周四关注: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年率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6月耐用品/核心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

美国上周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