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日央行和欧央行率决议为重点

来源:金融界 2017-07-20 16:1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日央行和欧央行率决议为重点)

周三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陷入休整,兑欧元、英镑和瑞郎收涨,兑商品货币和日元收跌,整体来看周三并没有周一英镑澳元大涨,周二欧元大涨的精彩。虽然美国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数据强劲,但数据未能改变美元的颓势,美指仍徘徊于周一创出的十个月低位附近,美国政治风波和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是近期打压美元的主因,而美股继续攀升再创历史新高。美元方面则不容乐观,自2016年年底以来美元指数下跌了9%,仅7月份就下跌了2%,美元的广泛下跌为非美货币和金银价格上涨提供支撑。今年可以说是美元下跌之年,也是套利交易之年,高息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均大幅走强。虽然美国方面并没有爆发重大利空,但其他非美央行纷纷转向鹰派立场,刺激非美大涨也加剧了美元的下行压力。

周四亚市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经季节调整后就业人口增加1.40万人,其中全职就业人口大增6.2万人,兼职就业人口减少4.8万人;6月经季节调整后失业率为5.6%。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全职就业人数大增是亮点,利好澳元。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自2年高位0.7987回撤,随着多重利好兑现,多头开始出现结利。澳元近期受益于特矿石价格暴涨、中国利好数据以及美元下跌直线拉升,触及短期目标0.80,澳元阶段性的涨势可能基本完成,短期面临调整的风险。

日内市场聚焦日央行和欧洲央行两大央行利率决议。即便全球主要央行紧缩预期升温,由于日本通胀低迷,日央行也难以跟随其他央行作出实质的政策调整。前日本央行(BOJ)理事早川英男近日表示,疲软的通货膨胀最终将迫使日本央行承认刺激措施需要再维持几年。日央行维持当前货币宽松政策应是利空日元的,但决议公布后市场可能会出现不同的走势。目前日元的净空头处于记录高位11.2万手,且目前美元兑日元处于关键节点,位于100日和200日均线和6月以来升势的50%回档位,位于111.80附近。汇价短线存在空头回补的风险,不过若收盘于该位下方 ,则将打开新的下跌空间,将确认进一步跌势。

欧央行7月利率决议也备受瞩目,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今日将按兵不动,但将释放9月缩表计划的信号。为避免已经高企的收紧预期进一步上升以及欧元进一步升值,以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措辞将非常谨慎,其讲话很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并引发欧元多头结利。周二欧元兑美元曾逼近1.16创出14个月新高,周三有所回落,但是幅度并不大。更长的周期来看欧元处在接近3年的盘整区间高位,上方1.15附近压力非常大,如果没有突破仍有较大的回落空间,而德拉基的讲话可能会是回落的出发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