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境外投资被管控 人民币迎来重大利好!

来源:金融界 2017-07-19 16: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盛集团:境外投资被管控 人民币迎来重大利好!)

自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发改委再次发声:将继续关注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从万达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到苏宁收购著名意大利球队国际米兰,再到安邦保险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等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其商业行为在此不做评述,这些大宗收购行为客观上造成了外汇资本的过度外流,冲击了人民币的汇率。在收购最为货币的2016年,可看到在此期间人民不主跌。

中央政策的收紧并非是在一时,自去年底就有所考虑和体现。发改委、商务部等多部门曾表示房地产、酒店、影城、体育等领域的“非理性对外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有时间节点印证的是,自2016年年底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止住了跌势,自年初的6.98升至今日的6.75。(注:数字下跌表人民币上涨。)

自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稳健”等概念后,并从政策上收紧银行对收紧对外项目的贷款,将进一步抑制资本外流的步伐,这对离岸人民币的走势是一个利好。这个利好在市场中已经出现了指引意义,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60点报6.7451,创下9个月来最高值。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7611。在技术上如下图,已经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下跌趋势,接下来仍有继续向下(人民币继续上涨)的可能。

如果境外投资被管控趋严,去年曾流行的话题“要不要把手里的资产换成美元”你怎么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