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美元跌破95 澳元领涨非美

来源:金融界 2017-07-18 14: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美元跌破95 澳元领涨非美)

美国疲软通胀和零售数据导致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跌至10个月新低,周二亚市早盘有关两位共和党委员反对特朗普医改案的消息引发美指进一步跌破95关口创出新低,非美集体拉升,高收益率货币澳元再刷新15个月高位。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讲话和通胀、零售数据不佳令市场开始怀疑该央行可能会放缓加息速度,今年剩余时间加息一次的概率已不足50%,引发市场大举抛售美元,买入非美货币。周一日本市场休市,加上数据清淡,美元继续成为众矢之的,承压于10个月低位。周二亚市一则又有两名共和党议员Mike Lee和Jerry Moran宣布反对共和党医改案的消息最终令美指失守95关口录得2016年9月初迎来的最低水平。按规定,如果参议院共和党想要启动医改案投票,必须获得党内52张选票中的50张支持票,而此前已有两位共和党议员明确表示反对,这使得特朗普的医改案可能无法获批,政治不确定性再度引发美元抛售。此外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短期内也可能难以推进,市场对特朗普刺激前景信心的持续下降使得美元指数在今年1月3日触及103.82高位后一路下跌,年内跌幅已达到8.7%。消息公布后欧元、澳元、日元和英镑均快速上扬。

在这种美元下跌过程中,高收益率货币澳元涨势犀利,澳元在短暂几天时间内持续拉升300点,目前接近0.7900进击0.80整数关口。除了美元下跌之外,多重因素也利涨澳元,包括全球风险偏好高企波动性有利于套利交易,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指标走强、澳洲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继续飙升(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超过25%)以及澳储行继续保持乐观预期。亚市早盘 澳储行公布的会议纪要维持乐观信号,认为澳洲就业、房屋数据继续改善,但需要密切关注,重申澳元升值令澳洲经济转型更加复杂。市场此前担忧澳元大幅升值或引发澳储行的不满,但该央行在这方面并没有释放新的信号,因此对于澳元来说算是利好。不过澳元上涨主要受到全球因素的驱动,包括商品价格、风险情绪和美元走势,这些因素短期内仍将澳元构成利好。从图表上看澳元已经突破了自2016年初以来的三角形整理形态,意味着中期已经转为上行。

欧系货币方面,占美元一篮子货币权重60%的欧元也取得进一步的向上突破,巩固欧元多头动能,下一目标为1.16和1.17区域;英镑兑美元上周突破了1.30整数关口后市有望继续上涨。随着主要非美货币技术上迎来重大突破,非美货币的中期上涨前景也得到很大的改善。从基本面看,全球风险偏好持续,市场风险依然较低,波动性低,全球经济改善,货币政策从宽松转为收紧,目前的环境依然有利于高息货币和风险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