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本周展望:加息蒙阴美元大跌 本周德拉基或引爆市场

来源:金融界 2017-07-17 15: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展望:加息蒙阴美元大跌 本周德拉基或引爆市场)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上“鸽”声嘹亮,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继续发酵,加上上周五晚间的重磅“恐怖数据”和CPI通胀数据表现疲软,美联储年内的升息预期大幅降温,打压美元指数震荡下跌至近十个月低位95关口附近。非美货币集体大反弹,商品货币相对表现出众,其中加元因加央行鹰派加息而暴涨,美元/加元已经连续三周重挫至1.2655附近。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企稳震荡反弹,周线上涨1.29%,为5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周度升幅。原油受到中国原油需求强劲增长等因素的提振而大涨逾5%。

本周欧央行和日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前者无疑将成为本周市场的焦点。欧央行行长6月底的一次讲话曾震惊市场,此次讲话是否又将引发市场的惊涛骇浪呢?数据方面,欧美国家的通胀数据以及日本贸易收支等都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1、 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北京时间周一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升至1.3%;核心CPI年率增长1.1%,暗示欧元区通胀稳定增长。若欧元区通胀能够进一步加快增长的话,将推动欧央行尽快退出QE话,从而利好欧元继续刷新高位。兴业预计欧元区6月CPI年率将和前值持稳于1.3%;核心CPI年率也将持稳于前值的1.1%。

2、 澳储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二北京时间9:30.

在本月初的澳储行决议上,澳储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澳储行依旧维持中性立场令市场失望,导致澳元受重创。本次会议纪要预计将重申此前的基调,可能对澳元的影响有限。但也不排除澳储行转变为鹰派立场,那将进一步促使澳元上扬。目前澳元/美元已刷新年内高位,本周能否持续上涨将取决于澳储行的态度和数据的表现。

3、 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周二北京时间16:30.

英国5月CPI年率进一步提升至2.9%,创2013年6月以来的新高,大幅高于英央行2%的目标值。英央行委员福布斯表示,英央行正低估通胀压力,忽略通胀加速会付出代价,预计英国通胀可能会超过3%。英国通胀上升的风险上升,英央行多数官员也转变了货币立场,英央行加息预期也一直在市场发酵。市场预计英国6月CPI年率将和前值持稳于2.9%;核心CPI年率将持稳于2.6%。如果英国通胀持续上涨的话,将继续增强英央行加息预期,英国将受益,反之亦然。

4、 日央行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11:00.

在全球央行纷纷倾向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之际,只有日央行坚定鸽派路线,令日元无法扩大涨势,这也是日元在非美货币中表现较差的主要原因。市场预计本次日央行仍将按兵不动,维持-0.1%的利率不变。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之后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讲话,如果在多家央行转鹰之际,日央行也能调整基调的话,日元将受到大幅提振,不过预计该可能性不是很大;反之依然。同时,市场预计日央行有望在本次会议上上调经济预期及下调通胀预期。

5、 欧央行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20:30

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将维持三大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因此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将成为投资者寻找未来欧央行退出超宽松政策的线索。在上个月27号的讲话中,德拉基曾表示,通缩的威胁已经消失,通缩力量已经被再通胀力量所取代,此番言论令市场感到震惊,市场认为欧央行可能调整其大规模刺激政策,并推动欧元大幅走高。之后德拉基虽称市场对此的解读有误,但依旧没有改变市场预期。在本次会议上,投资者需重视德拉基在措辞上的变化,预计他将继续为缩减资产购买政策而铺路。

6、加拿大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周五北京时间20:30.

上周加央行在利率决议上实施了近七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并表示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但加央行却暂时忽略了通胀低迷的影响。在上周的政策声明中,加央行强调,由于不确定性和金融系统的脆弱性依旧存在,未来率决定将取决于数据。而未来的通胀将是加央行关注的焦点。兴业预计加央行6月CPI年率将由1.3%下降至1.1%,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将增强市场对加央行加快加息的预期,从而提振加元;反之亦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