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黄金周评:美联储加息预期消消乐 黄金本周阻力关注

来源:金融界 2017-07-17 15: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周评:美联储加息预期消消乐 黄金本周阻力关注)

三连击!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先后遭遇“通俄门”、耶伦鸽派证词以及疲弱通胀数据打压,推动黄金在接近1200关口上方企稳震荡回升,最终向上突破1225一线阻力,收录中阳线,结束两连跌态势。

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第一击: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再度发酵。特朗普长子公布了一系列电邮,显示俄罗斯在去年大选前支持特朗普竞选,使得市场再次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深陷“通俄门”漩涡,从而导致政府运作受阻,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止步不前。美联储并未暗示,其货币政策已经将财政政策考虑在内,但当前的经济状况似乎并不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如果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措施不能推行,市场很难有理由相信美联储还有多大的加息空间。

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第二击: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鸽派证词。与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的鹰派不同,耶伦在国会前的半年度证词鸽派阵阵。耶伦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年内启动缩表,但认为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耶伦的这次讲话,明显有回到此前“打太极”的状态。相比之下,加央行已经采取加息行动,欧央行也存在撤出QE的强烈预期,市场并不满足于耶伦这种温吞的做派。

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第三击:数据疲弱。如果说前两击让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产生动摇,那么,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数据则是致命的一击,因此前美国经济数据就不支持美联储连续加息,但美联储执意而为,让市场有了再等等看的心思,而通胀和零售销售表现如此糟糕,更加坚定了市场原本的看法,即美联储年内难以再次加息。

黄金的走势也是与基本面相符的,周初在此前下行低点企稳,意欲反弹,但力度相当温和,耶伦证词后震荡,也一直没有突破,直到美国数据后,向上猛烈突破,表达了强烈的上行诉求。不过,金价短线有望形成底部,但并没有得到确认,本周而言,1240为关键阻力,只有上破了该档,才可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消息面美国缺乏数据或事件,主要关注欧央行和日央行利率决议,若显示美国的货币政策优势与主要央行缩小,黄金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反之,黄金可能震荡。

技术上,周图企稳1200整数关口回升,有筑底迹象,但需要突破1240加以确认。日图自1200震荡走高,向上突破1225一线阻力,5/10日均线转为走高,但20日均线仍未转向,仅将当前走势定义为反弹。短线回调做多,1240为周内强弱分水岭。支持1225/1215/1200,阻力1239/1250/12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