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新增客户资金报告法则通过 ASIC发布咨询报告

来源:金融界 2017-07-14 10:4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增客户资金报告法则通过 ASIC发布咨询报告)

ASIC针对《零售客户资金法》新增的客户资金报告法则发布咨询报告

澳大利亚议会在当地时间3月27日通过了“2016年财政法修正案(第1号)条例草案”。该法案又被称为“零售客户资金法”。要求在澳所有零售场外(OTC)外汇和差价合约(CFDs)交易客户资金必须完全隔离托管,经纪商不得将客户资金另当他用。3月28日,ASIC对议会举措表示强烈支持。

2017年7月11日,针对持有“衍生品零售客户资金”的AFSL持牌人通过的《零售客户资金法》中新增的客户资金报告法则,ASIC又发布了一份咨询报告。

该报告指出:我们正在寻求来自我们的利益相关者的反馈对我们的提议做出新的规定,将对AFSL持牌人的“可报告的客户资金”的衍生产品零售客户资金进行记录、协调和解和报告的要求。

ASIC原文链接:

http://asic.gov.au/about-asic/media-centre/find-a-media-release/2017-releases/17-231mr-asic-consults-on-new-client-money-reporting-rules/

该咨询文件主要有以下关键点:

•保持可报告的客户资金基础和总数的准确的记录

•完成每日和每月可报告客户资金的账户和真实支付的资金账户的对账

•不能履行客户资金报告规则对账的账户或者有差异的账户需要及时通知ASIC

•准备和给予ASIC一年一度的董事声明和关于遵守客户资金报告规定的外部审计报告

•建立执行维护政策的程序,以确保符合客户资金报告规则。

相关反馈意见的收集截止至2017年8月8日,该客户资金报告规则将在2018年4月4日开始生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