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64 上涨50个基点

来源:金融界 2017-07-10 09: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7月5日讯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64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7日)的6.7914元上涨(贬值)50点。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64 上涨5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7月5日讯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64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7日)的6.7914元上涨(贬值)50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7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964元,1欧元对人民币7.749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63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007元,1英镑对人民币8.762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66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942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19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51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775元,人民币1元对0.6321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867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69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42韩元,人民币1元对0.5403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5166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732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69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9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39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29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3266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6607墨西哥比索。

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增长 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信心增强

随着人民币企稳,外汇储备连续5月站稳3万亿美元上方。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为30567.89亿美元,是国家外汇储备连续第5个月录得正增长,外汇储备美元规模较年初的30105亿美元增加463亿美元,增幅为1.5%。

外汇储备的持续上升,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信心。去年底,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行,市场看空情绪高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然而,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仅没有破7,反而止跌回升,汇率维稳取得超预期成功。其中,政策公信力增强、市场信心修复功不可没。

“外汇储备连续增长已创下2014年6月来的最长上升周期,且人民币升值达1.17%,一定程度上减缓资本流出压力。”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

在境内没有进一步收紧监管政策的背景下,5月底以来离岸市场人民币利率和汇率飙升,人民币空头平仓、多头回补的“空翻多”行为推动人民币回升明显。实际上,5月份,央行外汇占款减少293亿元,较4月少减30%。但是,今年以来,央行外汇占款下滑幅度明显收窄,5月份只减少293亿美元,为2015年11月以来最小减少额。

目前,多数分析人士认为,5月贸易顺差如此大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下降,预计6月的外汇占款可能会继续下降。不过有理由相信,今年下半年新增外汇占款将有望转正,从而结束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长达三年的下滑势头。

下半年外汇占款一旦转正,会带动国内市场流动性局面的大幅改观吗?此前,不断增加的外汇占款一直是央行货币投放的重要工具。但是,近两年外汇占款持续大幅缩水后,央行不得不谋求其他手段投放流动性来补充。

过去几年,央行创设了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或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新工具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从6月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操作来看,货币净投放6063亿元,高于5月的5281.5亿元,市场短期资金价格频频创下新低。显然,短期流动性比较充沛。但中长期资金依然相对趋紧,1年期Shibor(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间同业拆放利率)较5月上升了4个基点,而国债逆回购平均利率则从5月的3.86%上升到4.22%。

上述研究机构认为,应理性看待外汇储备的持续回升。因为近期各国央行表态鹰派,全球主要经济体债券收益率已普遍上行。虽然国内利率也在上行,但基本面“前高后低”的现实掣肘货币政策,政策腾挪空间较小。

方正证券(行情601901,诊股)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近期央行通过加强资本管制、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中国央行未跟随美联储“加息”,或许意味着在 “不可能三角”中央行可能通过加强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以保持汇率稳定和货币政策独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