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信周刊| 重要事件回顾(2017.6.26-7.2)

来源:金融界 2017-07-04 16:3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信周刊| 重要事件回顾(2017.6.26-7.2))

上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等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均陆续释放了令人深感意外的紧缩信号,其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声称,通缩因素已被通货再膨胀因素所取代,这一鹰派言论,推动欧元兑美元上周大涨逾2%,创近14个月新高,成为上周表现最亮眼的货币。下面易信easyMarkets带你一起回顾上周重要事件。

各国央行立场转趋鹰派

上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称,通缩因素已被通货再膨胀因素所取代,虽然仍然存在抑制通胀的因素,但目前主要是临时因素,央行通常可以将其忽略。这一鹰派言论,直接提振欧元强势反弹,欧元在上周二的升幅创逾一年之最,上周三更是飙升至去年6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后来有消息人士出面替德拉基灭火,称德拉基谈话的用意在于暗示将容忍通胀疲弱一段时间,而非暗示即将收紧政策,但市场显然不为所动,持续推高欧元。

市场一直在期待欧洲央行行动,尽管之前几周都保持谨慎。德拉基上周二的举动基本上将决策层朝市场预期的方向拉近了。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投资者寻求评估欧洲央行下一步在一揽子政策方面采取行动的时机,价格压力之外的数据可能是首要考虑的,如果这些数据“指向复苏加强且范围扩大”的话。欧洲央行管委会可能会在9月会议上要么宣布政策收紧,要么为收紧奠定基础,即使下一轮核心通胀数据未能意外向好。

最大的意外来自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他表示如投资和薪资增长加强,将需要撤销刺激举措。其也并非直接提及削减刺激,但他的态度也较之前发生了180度的转弯,远比德拉基的评论更令人震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论坛上也释放出了其已为人知的鹰派立场,但底线是,美联储在紧缩之旅不再孤单。此外,由于自年初以来通胀滞后且宏观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将面临一些逆风因素。

此外,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称,央行需要“严肃考虑”加息以抑制通胀,上周他声称今年可能在央行会议中投票支持升息,这让金融市场大感意外,外界更加揣测英国央行或将10年来第一次升息。

美元雪上又加霜

美元指数上周一路下跌,大跌1.73%,并跌破了96关口,最低下探到95.47,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低。

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在万众瞩目下发表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首场讲话。不过,耶伦的最新表态并未能帮助美元最终扭转隔夜的跌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耶伦上周二的最新言论未能有力地加强其决议时的鹰派倾向!

对比6月中旬耶伦在政策决议之后的发言,隔夜她的的观点无疑显得更加谨慎和鸽派。耶伦表示:“有理由相信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我们相信逐步加息是合适的。我们想要非常渐进的和可预见性的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二也在特朗普政府和美元多头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IMF上周二将美国2017和2018年经济增长预估均调降为2.1%,去除对特朗普政府减税和财政刺激计划将提振美国成长的假设。

IMF西半球业务部门主管Alejandro Werner在记者会上说道,“我们去除了有关财政刺激的假设,因为目前美国国会拿到的预算报告中,是预计在未来几年将进行重要的财政整固,看看美国的数据,这些政策不太可能为经济增长贡献近一个百分点。”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PCE物价指数环比下跌0.1%,低于预期与前值。与一年前相比,该指数上升了1.4%,也逊于预期与前值。核心数据符合预期,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上周五的数据增加了美元的看跌压力,扶助欧元/美元本周收于1.1400关口上方,距离前述年内高位不远。

美国政局方面,也对美元不利,特朗普执政不到半年的时间之内,光是一个医保改革法案就在国会两度闯关失败,第一次闯关失败之后美元就开始了“特朗普失望”行情,因各界认定特朗普无法摆平党内各大山头,难以推行重大经济政策。

展望本周,除了继续关注各国央行立场动向之外,经济数据当以美国就业报告以及各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重头戏。美国医保改革法案协商进度也料成为观察重心,因这将成为美元行情能否止血的指标议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