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校立理财:欧英加三央行齐发威 美指墙倒众人推!

来源:金融界 2017-06-29 16: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校立理财:欧英加三央行齐发威 美指墙倒众人推!)

【基本面】

进入本周以来,汇市行情真是惊喜不断,刺激连连,以欧系为代表的非美货币高唱凯歌,连战连捷,无奈美指变“霉指”新低不断,疲弱不堪。真可谓“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昨日晚盘时段,外媒爆料称欧洲央行认为市场误读了德拉基关于刺激政策的讲话,欧元随即跳水80余点,一度跌破1.13整数关口。汇市盘面因此打破了开盘以来的温和整理节奏,波动开始增大。随后,欧央行,英国央行及加拿大央行行长携手登场讲话。其中,德拉吉的措辞和之前媒体爆料的消息并不一致,表明外媒的爆料只是没有切实证据的猜测,欧元多头立刻卷土重来,全部收回跌幅并创下日内新高1.1389;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声称,移除部分宽松可能是必须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讨论升息问题。这与其上周“目前还不是加息良机”的鸽派讲话形成鲜明对比,英镑短线飙升140点,创6月初以来的新高1.297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也释放了加息信号,致使加元大幅升值,美加由此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1.3039.美指昨日则再收阴线,盘中跌破96关口,收盘有所回升。至今日亚盘时段,非美冲高势头不减,欧元升破1.14,最高触及1.1418,加元和澳元也有新高出现。美指继续下挫,创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95.75,已跌破总统大选日当天的低位95.88,“特朗普行情”彻底终结,这对市场信心是很严重的打击,并会进一步加剧多空分布的失衡,具体到美指上面,若价格继续走跌,极易引发恐慌性抛盘,这是需要警惕的。那么,美指是否就此转向进入熊市呢?恐怕还不至于这么悲观,美指此轮持续数年的牛市结构并没有遭遇实质性破坏,且美国的加息周期仍未结束,还有缩表,税改,基建等大招等待放出,看多的基础仍未瓦解。因此,一旦出现恐慌性抛盘,美指反而可能迎来绝地逢生的契机,因为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金融市场上出现筹码极度集中的时候,往往是危险信号,所伴随的通常是反向的收割。这点同样要引起重视。交易层面,动荡局势下务必要保持定力,心不慌手不抖,见招拆招,多空皆是机会。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40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延续震荡上行,小幅收涨。日线收下影阳线,波幅10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升破震荡整理区域,打开上行空间,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升势强劲,但不可激进追多。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现震荡上行,但价格与指标背离,尚未得到修复。长周期均线掉头上行,走势偏上行,但仍有回落风险。

今日继续逢低买入,轻仓操作。1.1355~1.136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385、1.1405、1.142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355~1.1365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现交投于0.7660一线。上一交易日,澳元延续上行,刷新近期新高。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6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澳元刷新新高,其震荡整理区间被升破,打开上行至0.7700一线的空间。均线系统交织后形成多头排列,升势得以保持。1小时图形显示,澳元震荡上行,在小幅回落后终大幅拉升,升破阻力压制,延续了上行走势,后市关注该上行的延续性,和高位重要阻力压制情况。

今日澳美择机逢低买入,轻仓操作。0.7630~0.764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660、0.7680、0.770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0.7630~0.7640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51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上影阳线,波幅9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低位宽幅横盘整理,现触及整理区间上沿,尽管走势处于下跌中,但因美指走弱,金价有望上破阻力压制。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近期小幅震荡上行,均线系统则交织黏合,方面并不明确,但鉴于非美货币的走势趋向上行,金价暂不宜沽空。

近段时间,金融市场乱得是相当可以,美联储进行了第四次加息,而美元却玩火继续走跌,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大幅走高,尤其是欧系货币走强得有些不像话;可以说,市场整体资金流向乱得一团糟,而对于资金流漩涡中心的黄金来说,近期走势也让人有些迷茫;按正常逻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市场,在美元走弱后价格应该大幅上涨才对,但现实情况是,美元持续走跌黄金却我行我素继续震荡,这种非常规逻辑的行情走势,使得交易也难以下手,故近期笔者给予更多的建议是观望,而不是交易;因为看不懂市场情况下,强行交易无疑等于“自杀”;

对于今日黄金走势,经过仔细思考,笔者判定整体仍倾向于偏多,毕竟美元的疲弱还需要一些品种来承受,黄金就是备选之一,只是最终能不能成为大幅走高的状况,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今日操作思路整体还是以做多为主,给予下列建议,大家参考操作:

1249~1250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53、1256、1259。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49~1250 

XAU/USD(H1)

机构来源:校立理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