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信金融:欧元突破关键阻力 新空间或就此打开

来源:金融界 2017-06-28 14: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信金融:欧元突破关键阻力 新空间或就此打开)

周二外汇市场走势严重个分化,美元指数两大对手盘欧元和日元分道扬镳。欧元突破1.1298关键压制后出现大涨,而日元则意外跌破112水平。两股力量作用之下,美元的下跌程度受到限制。这一模式也和今年上半年一段时间类似,暗示市场的风险偏好水平相对较高。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同英国社会科学院(British ACAdemy)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Lord Nicholas Stern)就全球经济事务进行座谈,再次肯定了金融和银行体系安全度大幅提高,重申了美联储的政策目标,并大胆预言在我们有生之年不会重演2008年的金融危机。

耶伦在座谈中重申了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就业和通胀,尽管部分资产价格按传统衡量标准来看存在偏高迹象,但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针对对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在奏效,全球复苏正在趋坚趋广,压制整体通货膨胀的因素属于暂时性质;需要渐进调整政策,但仍需要相当程度的刺激措施,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需要坚持不懈,在调整刺激措施上必须要审慎。

6月27日,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在伦敦发布《金融稳定报告》称,如果前景不发生实质性变化,则将于11月上调银行的逆周期资本缓冲比例至1%。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哈克就美国的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发表了讲话。哈克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年内再升息一次,但同时他也承认当前通胀较为疲弱。

周三数据方面依然不多,不过每周例行的EIA库存数据在过去两周已经都带来了油价的明显波动。除了原油数据之外,美国的数据也可以继续观察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数据看点:

06月28日

美国截至6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截至6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6.00/94.00

关键阻力 98.20/100.00

美元指数周二大跌,击穿前期主要低位之后再创新低,同时也令潜在的头肩底破败,汇价下行空间已经被打开。尽管美联储方面对货币政策前景态度依旧,在这种情况之下,年内三次加息似乎也不可避免,但美元可能还是缺乏足够的逆转动能。美元需要有意外的利好,才能有机会否极泰来。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二光头阴线走低,开始逼近96水平。技术层面上的筑底结构被破败,使得趋势明显进入到负面之中,市场存在测试94甚至92的可能性。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在那之前则会有97.70的挑战。短中期来看,美元还将处于弱势承压的节奏之中。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298/1.1200

关键阻力 1.1350/1.1400

欧元兑美元周二结束了过去多周的高位震荡走势,多头强力拉升之后,突破了关键性的1.1298压制。消息面上尽管德拉基基调依然相对中性,但是市场可能认为欧洲政治层面的风险已经解除,因此做多欧元积极性加大。在主要压制突破之后,欧元已经打开了新一轮的上行空间。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二光头大阳线走高,一举突破了技术上最为关键的点位,多头目标开始指向1.1400区域。200日均线已经开始逐渐远离,而短期支撑也开始转为1.1298,随后是1.1340/10区域。在后者支撑完好的情况下,多头节奏料将保持。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620/1.2550

关键阻力 1.2820/1.3000

英镑周二跟随欧元出现明显反弹,多头重新回到了1.28上方。日内的英国央行报告影响有限,而卡尼讲话也是不温不火。短期来看,欧元的引导力似乎更为关键,如果欧元继续扩大上涨的话,英镑有机会水涨船高。而中长期英镑的主要影响因素还会是政治稳定性。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二大幅走高,令周线级别形成小反转,当然这还需要最终的确认。不过回升至1.28上方还是明显缓解了承压局面,多头或进一步测试旗形整理的通道高点。1.27和200日均线区域还是目前主要的支撑,跌破之后才能认为趋势转弱。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1.60/110.90

关键阻力 112.30/114.00

美元兑日元周二继续表现强劲,在美元指数全面承压的情况下,货币兑突破112水平。并且盘中的争夺比较激烈,基本可以认为111.60主要分水岭水平已经站稳。年内三次加息的大背景利好汇价的走高,但是高度还有待观察。继续需要强调的是,美元兑日元目前可以视为一个主要的风险标,用于判断全球市场偏好的选择。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二先抑后扬,继续大阳线突破近期反弹高位,多头已经突破111.60,目前需要关注的是突破的有效性。若周内确认该水平的站稳,则很有可能打开更多的上涨空间。初期目标112.07水平已经触及,随后是114及115区域。无法站稳111.60的话,则可能重新考验200日均线。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 1.3100/1.3000

关键阻力 1.3200/1.3400

美元兑加元周二继续扩大跌幅,尽管在中期趋势线帮助下反弹,但是跌破1.32还是令市场趋势进一步看跌。此前已经提及,和油价的低迷相比,加元的走势同步性已经减弱。虽然油价还将对汇价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加央行选择加息的话,加元或独自运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油价开始反转走高的话,美加的下行压力将加大。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二保持下跌,尽管有一定的下影线,但是多头无法守住中长期主要支撑区间1.34/32的低轨基本宣布了中期趋势的转变。在200日均线跌破之后,该水平料将成为压制,而1.32附近在一定的震荡之后,也将成为反压。下方空间较大,初步目标指向1.30水平。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350/0.7230

关键阻力 0.7520/0.7700

澳元兑美元周二冲高回落,走势弱于其他非美货币,但也保持了近期一贯的震荡走势。澳洲基本面正在向好复苏,但是过去一年以来澳元十分缺乏趋势的有效性。在这种情况下,中期的方向很难明确。可能需要一个决定性的消息,才能提供交投指引。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二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上影线,未能有效突破0.76水平。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未能有效突破0.77水平,使得上涨空间受到了明显的抑制。而中期关键支撑0.7420如果有效跌破,则将正式宣布下行之路的开启。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41/1235

关键阻力 1255/1263

黄金周二展开反弹,不过在美元大跌的情况下,黄金的反弹高度依然受到了限制。FOMC之后,随着短期空头逆转的出现,预计市场还将进一步保持弱势。而中长期来看,全球市场的避险需求能否回升,则将是黄金前景的关键。这其中,美股能否保持高位则是重中之重。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二孕线组合反弹,保持弱势整固的节奏。此前金价周一大阴线下行,虽然在200日均线支撑下有所反弹,但是刷新近期低位还是比较负面。目前金价开始接近此前突破趋势线及200日均线区域。预计上述水平将是比较关键的支撑区间,如果跌破的话,则很有可能进一步滑向1200水平。反弹方面,多头则预计会在1260/70区域将遭遇到严峻的压制。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42.50/40.00

关键阻力 43.96/45.00

美原油周二保持反弹,尽管有所冲高回落,但是日线四连阳还是明显缓解了下行压力。在大趋势负面的情况下,短期油价还是有机会做出一定的修正和反弹。OPEC会议之后,支撑油价的利好因素似乎已经难以寻觅。更为致命的是,所谓的减产似乎并未达成真正的共识。在这种背景下,多头做多意愿有限,可能会不断震荡下行。市场还是需要见到预料之外的消息,才能推升油价。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二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上影线,但是也对43.96区域进行了反抽和测试,若能升破,则将意味着阶段性底部的到来。不过中区趋势还是比较难以快速逆转,此前油价持续下挫之后基本确认有效跌破了200日均线和50大关,趋势转为看跌。在上述阻力未能回破之前,空头还是更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