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原油周评:原油进入技术熊市后 反弹还是翻身?

来源:金融界 2017-06-26 15: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周评:原油进入技术熊市后 反弹还是翻身?)

国际原油价格受累于供应过剩的忧虑,连续第五周下跌,创将近10个月新低,跌幅超过20%,进入技术性熊市。不过,随着油价逼近40美元/桶,市场对油价走向从一边倒看空转为激烈的多空对决。

自去年7月以来,油价一直维持在40-60美元波动区间。市场认为,美国页岩油在40美元/桶以下的价格将难以盈利,生产持续增长的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因此,在油价持续下跌一个月到该水平附近时,多头开始蠢蠢欲动,再加上此前空头回补,为油价止跌企稳提供支持。

不过,原油市场上仍没有值得多头大举进攻的利好消息。尽管OPEC不希望油价走低,但却无能为力。伊朗就曾试图向市场释放烟雾弹,称OPEC将考虑进一步减产,但OPEC其它参与减产的国家很快澄清,除非伊朗参与,否则一切免谈。持续困扰油市的供需不平衡忧虑限制了油价的反弹力度。

由于市场处于熊市思维,一旦油价反弹触碰阻力水平,都可能引发逢高卖出的行为。因此,对于多头而言,想要有出路,必须强有力的突破阻力水平,才能增强信心,逐步扭转颓势。 否则,油价可能在低位继续震荡。本周三的EIA库存报告仍将是市场走向的关键。上周数据显示,原油和汽油库存双双下降,但因美国原油产量再创新高,未能对油价形成有效提振。如果本周再度回踩上周低点附近水平后空头继续犹豫,将是极好的入多机会,而若油价能够收录一根实体大阳线,将极大支撑进一步的反弹。

技术上,美国原油周图连跌五周,随机指标进入超卖区域但仍未开始修正,显示中期跌势未改短线可能震荡。此前油价曾在42及40水平反复寻得支持,表明该区域存在较强支持,本周即使再度下探,力度也可能有限,回调可能是低吸的良机。日图仍处于下行趋势当中,短线反弹仍受MA5/10死叉打压,只有以实体阳线向上突破,才可能扭转跌势,在突破前高抛低吸。支持42.20/41.10/40.00,阻力44.00/45.20/46.70。

布伦特原油周图连跌五周,随机指标进入超卖区域但仍未开始修正,显示中期跌势未改短线可能震荡。此前油价曾在43.60-41.50寻得支持,表明该区域存在较强支持,本周即使再度下探,力度也可能有限,回调可能是低吸的良机。日图仍处于下行趋势中,短线反弹仍受限于MA5/10死叉,但随机指标显示仍可能有上行空间。若以大阳线向上突破跟进,否则应耐心等待回调低多机会。支持45.20/44.20/43.50,阻力46.60/47.90/49.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