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MSCI指数纳入中国A股

来源:金融界 2017-06-22 11:5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MSCI指数纳入中国A股)

MSCI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这标志着中国在开放金融市场吸引外资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这一举措对中国股市大为有利,因为很多海外投资者根据MSCI指数衡量其投资组合表现, 1.6万亿美元资金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

受这一消息带动,中国股市周三触及18个月高点,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52%,报3156.21点。

WTI原油跌入熊市

原油市场供应过剩问题愈演愈烈,有迹象显示全球原油产量上升,WTI原油市场跌入熊市。市场已极度敏感和脆弱,利比亚产量意外上升的消息推动油价跌至43美元下方。欧佩克当前的协议允许一些成员国免于减产,但反过来这些国家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等不断增产令欧佩克感到不安。WTI原油趋于下行,随着空头利用持续的供应过剩担忧发起猛烈攻势,油价料进一步下滑。

热切等待欧佩克平衡饱和市场的投资者开始失去耐心,这体现在油价的下行走势中。尽管欧佩克5月份履行减产承诺水平达到106%,但其积极作用为当月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供应量上升所抵消。油价下滑可能给美国石油生产的快速增长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不过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过去已表现出对低油价的承受能力,未来也会是这样。

很明显,油价一再走软的基本面原因就是全球高原油库存。若美国原油库存仍保持在高位,美国页岩油大规模生产继续削弱欧佩克减产的效果,油价将在较长期内疲软不振。

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WTI 原油严重承压。若油价有效跌破且日收盘低于44 美元,则可能进一步下探42 美元和40 美元。

黄金

受美元反弹影响,本周初金价连受打击,跌向1240 美元。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鹰派言论使市场对今年美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重新升温。不过,虽然美元企稳和加息预期可能不利于金价上涨,但避险情绪仍会在中长期内支持金价。

周三早盘,金价已自1241 美元的低点反弹,若盘中投资者利用价格突破1248 美元的机会推动金价升向1260 美元,则金价有望反弹走高。反之,如果多头未能守住1240 美元,那么金价可能跌向1220 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