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FXTM富拓:美股指创新高 英国脱欧影响小

来源:金融界 2017-06-20 14: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美股指创新高 英国脱欧影响小)

本周汇市表现得相对平淡,市场最精彩的走势莫过于美股继续创历史新高,美元指数也受益于美联储高管鹰派讲话自上周五低位再次反弹,上周美联储鹰派加息抵消了疲软通胀和零售数据对美元的打压,令美指企稳于97关口附近。特朗普弱势美元,让企业重回美国的趋势可能会令整个金融市场走势完好,政策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很类似。

美联储看淡近期通胀和经济指标走软选择再次加息并公布缩表路线路。其意外鹰派立场刺激部分美元空头回补,引发美元反弹。一向保持鸽派立场的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讲话重申了耶伦的乐观立场。他认为“美国经济在增长,经济前景预估相当良好,通胀水平比美联储期望的略低,但通胀应该会回升,因此美联储应继续加息。”受其鹰派讲话提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五尾盘的2.16%升至2.19%,美元也全面上涨,对美联储加息前景敏感的现货金价跌破1250美元刷新一个月新低。本周还有数位美联储官员发表演讲,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副主席费希尔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等,若延续鹰派立场,则美元短线进一步向上修正的概率较大。美元走弱对于美国企业回流还仍然有较大帮助,并且可能会提高企业竞争实力,进一步可能会继续推高美国的股市。

周一也是英国和欧盟启动为期两年的退欧谈判的重要日子,目前我们所知的只有欧盟要求英国支付1000亿欧元“分手费”,而英国表示难以接受。但是从英国建立2年的谈判委员会的政策来看,英国仍然对此有准备,英国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并不会太失力。并且从昨天市场来看,英镑并没有太多的影响。若英国新政府在退欧策略上出现重大改变,如从“硬退欧”向“软退欧”过度,则将利好英镑和风险资产。英国财政大臣重申将退出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立场,这表明英国首相可能会坚持最初的全面退出策略,从这个角度来看,英镑表现将弱于其他货币,但英央行立场更鹰派,进一步降低了英镑再次下挫的概率。此外欧元也出现滞涨迹象,法国总统马克宏在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但欧元未能进一步上涨。随着利多出尽,欧元多头升至数年新高,欧元短线调整的压力也随之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商品货币走势在过去一个月表现突出,完全收复了4、5月份的跌势。澳洲、新西兰和加拿大经济指标表现强劲,加央行立场在上周突然转向鹰派,这令市场预期澳储行和纽储行的立场也可能会向这一方向转移,刺激澳元和纽元纷纷创出四月以来新高。不过高企的家庭债务和房地产风险使得这三大央行短期内加息的概率很低,他们也不会希望其本币进一步升值抑制出口。在一波快速冲高后,商品货币也面临涨势终结的风险。以纽元为例,纽元兑美元或已在0.7300形成一个更低的顶部。自去年9月初汇价在0.7500下方筑顶以来,汇价陷入了宽幅区间震荡格局,整体略偏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