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本周展望:英美央行鸽转鹰 本周市场或陷停滞

来源:金融界 2017-06-19 16: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展望:英美央行鸽转鹰 本周市场或陷停滞)

上周美联储意外鹰派加息,既维持年内加息三次的预估,又给出了更明确的缩表计划,美元刷新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低点后V型反转,但因市场与美联储观点明显相左,加上美国政治风险犹存,美元上行陷入停滞。英央行在英国大选确认悬浮议会后,竟有3位委员支持加息,也完全出乎市场意料,但英镑仅在会议后拉升100点就缺乏跟进,整体仍维持在大选后整理区间内波动,等待英国脱欧谈判的最新进展。欧元走势同样停滞,尽管周末法国议会大选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党取得压倒性胜利,欧元并未从中获得明显支持,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欧央行维持宽松的立场所致。和欧元面临同样困境的是日元,日央行在市场臆测其将逐步撤出QQE政策时风轻云淡,并未给出任何收紧政策的暗示,不利于日元。和欧系货币及日元相比,上周商品货币继续收涨,加元得益于加央行意外鹰派的立场,澳元和纽元则是受国内良好经济数据的推动。

本周缺乏重磅消息,在市场缺乏方向之际,可能陷入整理格局。不过,英国正式开启与欧盟的谈判,其对脱欧的态度将有望推动英镑打破僵局,从而通过欧镑交叉盘影响欧元,进而间接推动美元走势。此外,美联储将有众多官员发表讲话,其在加息及缩表上的观点,将可能影响市场的预期。

1、 英国脱欧谈判,周一正式启动。

英国大选出现悬浮议会,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仍坚持本周一(6月19日)启动正式脱欧谈判。梅姨所在保守党内分歧较大,脱欧派要求坚持脱欧,而留欧派呼吁软化立场,脱欧谈判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有分析认为,由于梅姨失去了多数党地位,其脱欧立场有望较此前软化,长期来看或利好英国经济,有望为英镑提供支持。然而,对英镑而言,更希望看到的是事件风险尘埃落定,而不是一种悬而未决的局面。根据欧盟之前的态度,一旦英国软化立场,将可能会对英国提出更多的要求,这无疑将给谈判增加更大的难度,是对英镑不利的。

2、 澳储行6月会议纪要,周二北京时间09:30.

澳储行在6月利率决议上维持中性立场,措辞较此前鲜有变化,认为通胀有望随着经济复苏,但薪资增长缓慢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同时澳储行对部分地区房价飙涨也没有表现过分的担忧。不过,由于澳储行没有展现更为鸽派的立场,澳元在利率决议后上行。近期澳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同样为澳元多头保驾护航。本周除了澳储行会议纪要外,缺乏更多数据推动,关注上周高点能否突破。若破败,将可能修正早前涨幅。

3、 纽储行6月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05:00.

得益于新西兰强劲的经济基本面,纽元过去一个月表现强劲,不过,纽储行并不乐见纽元走强,可能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展现鸽派立场。纽储行在上个月利率决议上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并表示将在长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同时认为纽元持续下跌有助于贸易重回平衡。从技术走势上看,纽元连涨后处于超买区域,且逼近0.7300上方高点,存在修正的需求。

4、 加拿大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五北京时间20:30.

加央行高级副总裁威尔金斯意外发表鹰派言论称,央行正考虑缩减货币刺激力度,为加元提供强有力支持,尽管原油价格低迷,也未能削弱加元涨幅。不过,上周加元涨势出现停滞,需要进一步的推动。如果加拿大5月通胀走高,将有望提振市场对加央行很快加息的预期,从而推动加元进一步走高。不过,兴业预期加拿大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将有望从1.6%下滑至1.5%,月率将从0.4%下滑至0.3%。

5、 美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周五北京时间21:45.

美联储并没有因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走弱而展现鸽派立场,而是坚持原本年内加息三次的路径,但市场对此表示怀疑,这从美元上行停滞可见一斑。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其若继续表达鹰派言论,可能一定程度上为美元提供支持,但市场或更倾向于从经济数据中寻求证据。兴业预计美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将从52.7上升至52.9,服务业PMI将有望从53.6上升至5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