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欧元短线下跌 原油创近期新低

来源:金融界 2017-04-28 16:3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短线下跌 原油创近期新低)

昨日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下跌,最终日线收盘于1.08725. 原油方面,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短暂提振市场信心之后,利比亚两大油田恢复生产的消息重新引发了市场对供应过剩问题的担忧情绪,也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收跌0.42美元,报49.20美元/桶,创4周以来最低价。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收跌0.38美元,报51.44美元/桶。

欧元短线下跌

昨日由于德拉基讲话维持鸽派言论,欧元兑美元在德拉基记者会期间上行后短线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0:50已抹去日内涨幅。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吐稍早涨幅,日内下跌0.34%。欧元区政府债券收益率、货币市场利率也大幅下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昨夜发布会发言维持鸽派,其中重申了需要关注欧洲央行有关通胀的“四个标准”:趋向通胀目标、持久地趋向通胀目标、通胀持续自我复苏以及达到符合所有欧元区国家目标的通胀水平。这四个标准无疑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因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通胀正处于持久的、自我持续的复苏进程中。因此,当前市场讨论改变前瞻指引仍为时尚早。预计欧洲央行将仔细研究近期完全具有短期性的核心通胀上涨状况。

德拉基表示,从今年4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600亿欧元,持续至今年12月或更久。若经济前景恶化,QE可以延长或扩大。目前无需讨论退出QE的后续影响,也无需讨论退出宽松政策的顺序。德拉基强调,在本次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尚未讨论6月份的政策选项,也并未讨论退出刺激政策。委员们美元讨论改变利率宽松偏好以及改变货币政策前瞻性指引,目前也尚未讨论债券借贷业务。

德拉基本月曾两次提及需要适度宽松,并强调改变立场的信心不足,迄今为止还未看到改变欧洲央行对通胀前景看法的足够证据。本次记者会上,德拉基第三次重申这个观点,称当前政策完全是合适的,潜在负面影响较有限。本月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同比终值1.5%,持平预期和前值,但剔除能源和食品等波动较大因素之后,当月核心CPI同比终值仅为0.7%。

整体看欧元兑美元短期依旧有下行的风险。

原油创近期新低

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短暂提振市场信心之后,利比亚两大油田恢复生产的消息重新引发了市场对供应过剩问题的担忧情绪,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美油布油双双收跌。

美国数据,美国至4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高于预期,连续112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是自1970年来最长持续时间,四周平均初请人数降至两个月来新低;失业率为4.5%,接近10年来低点;近期数据可能受春假及复活节假期影响,但仍表明就业市场进一步紧缩,接近充分就业。

美国EIA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以及美元走软等因素支撑油价,但是,EIA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大增以及OPEC减产协议是否延长仍存不确定性等因素令油价承压。

天然气方面,具体报告显示,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189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3580亿立方英尺,同时较5年均值增加2990亿立方英尺。其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库存涨幅最大,达到250亿立方英尺,中南部地区涨幅居次,为220亿立方英尺,而中西部地区也录得增加170亿立方英尺。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扬。

据IEA,去年全年,全球新探明的原油储量仅24亿桶,远低于过去15年间每年平均探明90亿桶的水平。除此之外,针对已探明的储量,去年石油公司的开发活动也大量减少,全行业只有47亿桶原油是从新项目中生产的,比前一年少了三分之一,相比于2014年油价暴跌之前的水平更是差得远。近期原油方向不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