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业绩强劲 华尔街好日子归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16 04: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互降评级、裁员削减奖金等风波之后,华尔街主要大机构终于迎来了好消息。随着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越来越多人认为华尔街银行的好日子就要到来了。

(原标题:业绩强劲 华尔街好日子归来?)

经历了互降评级、裁员削减奖金等风波之后,华尔街主要大机构终于迎来了好消息。随着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越来越多人认为华尔街银行的好日子就要到来了。

最新开启的美国金融股财季报中,3家华尔街主要机构给出了相对乐观的数据及预期,除了因账户造假丑闻还在苦苦挣扎的富国银行外,摩根大通及美国银行季度利润皆超出市场预期。

摩根大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助于消费和社区银行业务表现强劲,该行去年第四季度总收益为243.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计的241.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1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43美元。此外,摩根大通2016年全年净收入达247亿美元。受此提振,摩根大通股价一度涨至87.6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超过富国银行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银行。美国银行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47亿美元,同比增长43%,标志着美国银行连续11个季度实现盈利。与此同时,多年来拖累华尔街各大银行的业务也开始有所起色,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方面的交易营收开始回升。

富国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盈利与营收均有所下降,并且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净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55.8亿美元降至52.7亿美元。据悉,这是富国银行自去年9月“假账户”丑闻曝光后首次发布季度业绩。

与此相比,市场更加关心银行高管对未来的看法及预期。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表示:“在利率上升的大背景下,结合我们强有力的市场领导地位,我们有能力在2017年继续成长并为股东提供服务。”而有“华尔街之王”美誉的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同样表达了乐观的态度,其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正在积蓄动能,加之全球经济正走向正确的方向,这将有助于提高银行的利润。

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华尔街“押宝”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虽然她的对手特朗普最终胜选,华尔街反而成了“大赢家”。自特朗普当选后,市场预期2008年金融危机制定的监管规则将被取消,投资者看好银行股。截至上周,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富国银行5家大型金融机构自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20%。

股市强力回弹使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华尔街机构赚得盆满钵满。与此同时,多名拥有高盛集团背景的资深商界精英也被特朗普相中,锁定特朗普政府中至少5个高级职位。

(原标题:业绩强劲 华尔街好日子归来?)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