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英镑从天堂跌到地狱 英国央行说了什么?

来源:FX168 2017-02-03 09:5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2月2日)欧洲时段盘初,英镑/美元汇价一度触及1.2706的七周高位,但就在英国央行(BOE)公布利率决议之后,一切犹如发生反转,英镑/美元瞬间跳水,并一度下挫超过0.8%至1.2538附近,因该央行在声明和季度展望中暗示未来升息不会那么快到来。

(原标题:英镑从天堂跌到地狱 英国央行说了什么?)

周四(2月2日)欧洲时段盘初,英镑/美元汇价一度触及1.2706的七周高位,但就在英国央行(BOE)公布利率决议之后,一切犹如发生反转,英镑/美元瞬间跳水,并一度下挫超过0.8%至1.2538附近,因该央行在声明和季度展望中暗示未来升息不会那么快到来。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于0.25%不变,且维持买债目标为4350亿英镑不变,不扩大量化宽松,均符合市场预期。部分决策官员对于通胀涨过头的忍耐程度已经“接近极限”。

英国央行预估,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2.0%(11月预估成长1.4%)、2018年预估成长1.6%(11月预估成长1.5%)、2019年预估成长1.7%(11月预估成长1.6%);根据市场利率,通胀率将在2018年第二季达到2.75%峰值(11月时预估在2018年第二季达2.83%).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随后表示,目前看来通胀预期仍受到良好控制,通胀超涨完全是因为英镑贬值。通胀率超过目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且超出幅度有限。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于超过目标的容忍度有限。

在货币政策方面,卡尼认为,如果支出成长突然放缓的程度较预期较为严重,则仍有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若是薪资增长速度较预期为快,货币政策收紧速度则可能快于预期。8月的货币政策措施影响力大于预期,未来将不会释放利率走向讯号,只会提出各种可能的情境。

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期间,英镑/美元一度下跌0.8%,至1.2538的日内低位;欧元/英镑创1月9日以来最大涨幅,报0.8605;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欧率则下跌6个基点至1.386%。

事实上,在英国央行最初宣布决议时,英镑是上涨的,因声明提到部分决策官员对于通胀涨过头的忍耐程度已经“接近极限”。然而,在仔细研读全篇声明后,发现决策官员预计通胀率将在2018年第二季达到2.75%峰值,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声明还显示经济比决策者想象的更加脆弱,令英国央行很快升息的预期降温,英镑随后也迅速走低。

目前英国货币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将在2018年8月升息25个基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市场原本预期英国央行会将通胀预估上调得更高,但最终结果并不那么鹰派。长期增长前景也只是略微上调,而且长期增长仍然面临不确定性,这意味着英国央行没有迫切升息的必要。”

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师Josh OByrne表示,“通胀预估的调整有限,意味着比市场原本预期的更加鸽派一些。对就业市场疲软的评估也抵消了通胀过冲和经济强劲的影响,预计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为英镑提供更多的支撑。”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英国央行看到劳动市场有所松弛,而且仅有少部分的MPC成员是鹰派。因此,尽管近期英镑贬值催生通胀的忧虑,但英国央行不会像一些市场参与者预期的那样马上升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Oliver Harvey指出,“随着英国央行决议的结束,我们认为现在是重新入场做空英镑的好时机。我们仍然对英镑持非常看空的态度,尤其是英镑/美元和欧元/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