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再度强势走高 短期料偏强震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强势走高 短期料偏强震荡)

受美元指数继续回调等因素影响,周一(1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强势走高。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盘中再次逼近两个多月高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客盘购汇需求下降,而美元指数短期的弱势预计也难以扭转。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在节前几个交易日的运行仍有望以偏强震荡为主。

在岸汇价涨200基点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572,较上一交易日的6.8693调高121基点。由此,该中间价终结了此前连续两日的下行,再度回升至6.85一线,处在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高位水平附近。

2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强势走高,上涨力度大于当日中间价。盘面显示,受中间价上调刺激,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高开82基点报6.8570,早盘在美元指数继续走软的背景下进一步走高,并一度逼近6.8295的近两个多月高点;尽管午后人民币涨幅有所收敛,但截至16:30,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仍较前一交易日录得200个基点或0.29%的涨幅,收盘价报6.8552。

香港离岸市场上,昨日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在离岸、在岸价差较大的背景下,CNH汇率欠缺进一步上涨动力。截至23日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30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6基点或0.11%;与在岸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约有270基点,较前一交易日400个基点左右的水平出现明显收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16时30分,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累计上涨1.38%,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走高1.16%,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共计上涨2.04%。

有望延续偏强震荡

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与美元指数整体保持较高相关性。在上周五及本周一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均疲弱下行的背景下,昨日人民币汇率的表现大致符合预期。

国际汇市相关市况显示,上周五的特朗普上任发言并未给市场带来意外惊喜,美元多头获利了结等致使美元指数跌破101关口;本周一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继续弱势下探,盘中一度跌至100.20附近。

境内汇市交投方面,除了美元指数出现高位回调之外,机构结汇引发美元短期抛盘增多、春节临近客盘购汇需求下降等因素,也共同推动了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升。有市场人士还表示,随着农历春节临近,即期市场交易量出现显著缩量,也容易使得汇价波动放大。

综合来看,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春节前剩余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整体仍将保持大致稳定的运行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