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主要货币前景展望:美元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

来源:fx168 2016-12-27 09: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席分析师主要货币前景展望:美元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

本周许多主要市场均休市,交投清淡。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上周五(12月23日)撰文指出, 清淡市场交投上有一件事确定无疑:美元占据主导。希望特朗普刺激经济的承诺走得过远了?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明年一季度过后,我们对于这些事情尚不能得出定论。但美元兑欧元正以近14年最高水平迈进下周,周内基本上在1.0430/40区域内收平,但其他G10货币降至数月低位。

美股承压,但道指距离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仅100点,而欧洲股市维持在年内高位以内。信心与情绪占据主导,而非我们通常所读到的一个月一次的宏观经济指标。投资者大都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改善。尽管上周欧元跌势停滞,但欧盟信心看似受到欧元区政治不利因素所打压。

从技术角度来看,日线图上显示,欧元/美元仍偏于下行,因汇价在20日看跌均线1.0550下方持续展开,而100和200均线获得看跌动能。同一图表上,动能指标维持看跌力度,位于1个月低位附近,而RSI指标在38附近趋平,反应出市场交投清淡,而非表明跌势枯竭。

不过,预计本周将继续在区间内交投,但不排除会受获利了结影响有所上涨。2017年初,逢高卖出很可能会卷土重来。初步支撑位于1.0400关口,进一步支撑位于12月触及的数年低位1.0350。如跌破这一水平,该货币对将延续跌势至1.0300关口以及2002年7月高位1.0206。

反方向,回调走势或延续至上述20日均线1.0550,初轮卖家在1.0600附近伺机等待。

FXStreet调查明确反应出以上评论,预计该货币对将继续盘整,50%受访投资者看涨该货币对,但预计涨势有限,明显支撑回调。但1个月前景预估中看跌情绪重燃,55%受访者预计将下滑,3个月预估中看跌观点更加盛行,看跌比例高达76%,而之前一周为37%,预计该货币对均价为1.0291,有可能会跌至平价。

英镑/美元方面,英国最新进展使得Bednarik对英镑持有悲观情绪,“硬脱欧”担忧再次重燃,而英镑/美元跌破1.2330关键水平令前景雪上加霜,这一水平一度使得该货币对在10月和11月上旬令涨势受限。预计本周汇价将小幅反弹,但平均目标位于上述阻力下方,但多头由之前一周的23%猛增至75%。随着该货币对接近1.21,空头在一个月均价预估中占据多数,但预计随后将进行盘整。

美元/日元方面,该货币对未能突破数月高位118.60,使得多头情绪受损,预计未来三个月将交投于117.00区间之内,但不会在其远下方。预计本周该货币对仍将横盘整理,1月份多头仍占据主导,但空头在3个月预估中领先,很可能受到遣返忧虑以及日本财年结束(3月31日)所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