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美联储鲍威尔:贸易大幅放缓 全球经济正处在紧要关头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11-21 08: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鲍威尔 :贸易大幅放缓 全球经济正处在紧要关头)

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五(11月18日)表示,由于全球贸易“大幅”放缓,全球经济正处在“紧要关头”。他还提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今年GDP增幅的预期为3.1%,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鲍威尔上周五在旧金山的演讲稿中称,全球贸易显著放缓“明显”有别于过去数十年的“正常”时期。全球经济疲软肯定是原因之一,其他因素包括中国的结构性调整,贸易自由化政策减速。

他指出,中国放缓大部分反映出该国具体的状况,可能对全球贸易带来“持续”的影响。过去15年中国制造业的快速扩张可能已经达到极限,倾向于内需的再平衡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拖累中国的贸易。

另外,鲍威尔还表示,全球贸易放缓可能导致新兴亚洲的活力和增长受到不利影响。他并称,“亚洲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应通过提高内需,来应对过去几年全球贸易大幅减缓的情况。这样做不仅有助于受到外部需求减缓冲击的亚洲经济体的成长,也有利于提振全球经济。”

鲍威尔认为,亚洲新兴经济体基本都持有大规模的贸易顺差,让他们更容易受到国际需求异常变化的影响。2011年以来,全球进口年增幅不到3.5%,是金融危机前八年年增速的一半左右。

他表示,“亚洲新兴国家增加内需并允许其贸易顺差下降,将给全球经济带来亟需的需求。虽然这样做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也将代替外需日益萎缩的刺激效应,成为经济成长的另一个推动因素,支撑该地区经济增长”。

遗憾的是,鲍威尔当天的讲话未评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只指出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新兴亚洲经济体受到的冲击会小于之前,因为他们已经建立了大量储备,而且他们的汇率也更灵活。

此外,他补充道,虽然利率处在极低的水平,甚至是负利率,但投资和生产率仍受到抑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